一講到預定論,幾乎大家都會往理性思辯、神學思想的方向去想。
這不是錯誤,確實,很多教導與教義,是需要用理性去思想的。
但是,假使對於預定論的認識,只是讓我們一直停留在理性思辯的階段,
那麼,我們實在太嚴重低估這教義所呈現出來的恩典,以及對我們實際信仰生活的爆炸性威力。
爆炸性威力?
是的!不要懷疑,就是爆炸性的威力!


預定論,是信仰告白!
預定論,是你真實面對一切苦難時,你悲痛到極點,依然誠心誠意,俯伏跪地,流淚對主說出:
主啊!我好痛!但是,我愛你!
我願意喝下這一切苦杯!我願意面對這些苦難!
只因那是在你的預定裡的!


苦難,是基督徒人生裡,不可能避開的景況。
任何人只要告訴你信耶穌就可以免除一切苦難,
他講的,絕對不是真正的福音,而是虛假的平安謊言。


『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後3:12)
沒有例外!
除非你不是真正上帝的小孩!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是的,主耶穌已經勝了這世界,
但這不是說從此以後信祂的人就可以無災無難,
而是祂保證一定賜下足夠的力量,讓我們有能力度過苦難,堅定信心,永不離棄信仰。


預定論,就是當一個人面對最深的苦難,極大的痛苦時,
依然堅心相信上帝絕不犯錯,祂的旨意最美好,即使我現在無法明瞭。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太10:29)


『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11:25-26)


什麼是預定論的信仰?
這就是預定論的信仰!


若是天父不許!
因為你的美意本如此!


若沒有天父許可,即使撒但咆哮猖狂,但牠連我們的汗毛,一根都碰不了。
約伯一切的苦難,雖然是撒但主動攻擊,但一切都必須經過上帝同意,否則撒但一無可行。


有時,苦難是來自於我們的罪,那是上帝的管教,是一種恩典,帶我們重回父家。
有時,苦難與我們的罪無關,那是上帝的美意,依然是恩典,要加深我們的信仰,即使我們不明瞭。


為什麼我會遇見苦難?
這樣的問題,我們當然可以問上帝。
但是,除非我們進到更核心的領域,否則我們依然無法獲得平安與力量…………
即使我沒有答案,我是否依然願意信賴祂的決定?


問題不在於『為什麼』,問題是在於『我有多信任』!


預定論還會讓我們深知:
我一無所有,全部都是上帝的;
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來自上帝,而且唯獨來自上帝;
一切的美好與幸福,都是上帝恩典,一切的罪惡,都是我自己犯的。
在預定論裡面,積極盡本分,是人人應該做的事,
但是,所獲得的一切果實,卻毫無任何人可以歸功於自己的辛勞,而必需唯獨歸功給神。
在預定論裡,人的價值與驕傲,全部被摧毀,蕩然無存。
人能得救,唯獨倚靠上帝恩典與憐憫;
我們辛勞能有收穫,唯獨倚靠上帝恩典與憐憫。


個人,不斷在上帝的偉大中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在成聖的歷程裡,不斷去除個人一切的錯誤,越來越像主耶穌。


當我們從理論中學習到預定論時,我們會驚訝於這些教義的偉大,
但當我們用信仰告白的角度來看預定論,而且親自用這樣的信仰告白,來對上帝陳述我們的信仰時,
我們從預定論裡所得到必然的信仰效果,必會是:


在幸福中感恩!
在苦難中忍耐!
和對未來有奇妙的安全感!


願上帝幫助我們。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