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X姊妹的歸正經驗分享。
經徵得她的同意之後,我將其信件內容變成正式文章發佈。
前言說明:
我們園地很少所謂「見證」類的文章。
因為,我認為近代的大量見證,都是在見證人而不是見證神,是在高舉人而不是高舉神,而且大量都屬於成功興旺的見證。
X姊妹的分享,對我們園地有很多溢美之詞,這是我們擔當不起的。
但是,去除那些溢美的稱讚,X姊妹的分享,有很多值得思考與幫助大家之處。


有太多弟兄姊妹私下對我傾訴他們的心聲,敘述他們在教會中受到的孤單、無助、排擠、甚至是逼迫,而這樣的心聲,也常是我自己的心聲。
因此,為了激勵許許多多感覺好像在做白工的弟兄姊妹的心,讓大家知道上帝正透過我們的堅持,拯救一隻又一隻迷失的小羊回家。
另一方面,這樣的歸正經歷分享,也可以幫助我們看見一個靈魂的掙扎過程,而其內容與觀念都是正確而合乎聖經的,具有造就性的。
因此,我決定登出這樣的分享內容,以幫助更多人。


說是「見證」,我們都擔當不起,因為見證是何等神聖;
因此,我用「分享」這樣的詞彙。
願一切榮耀歸與上帝,
願上帝堅固我們的事工,
願上帝激勵與安慰我們的心,
願我們持守信仰,在這末世之時,永遠是不向巴力跪拜的那七千人,
也感謝上帝的憐憫,讓我們知道還有七千人,與我們一起努力堅持。








~~~~~~

跟你分享,
我最近很認真地在看你的部落格,
你的文章對我生命造成的震撼和衝擊,
我無法用言語去形容。


我從大四認識主到現在共七年了,
從來我就不覺得自己是一個靈恩派的基督徒,
我也不覺得我是「身處」在一個靈恩派的教會。


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
難免會聽到一些批評靈恩派的聲音,
但我總覺得那一定不是在說我,
因為我沒有靈恩派那樣「偏激」、「怪力亂神」。
我不知道那些人在批評什麼,
眾教會合一舉辦各種的特會,
像是全國悔改禱告會(認同性悔改)、神醫佈道大會等…,
都是很好的啊,
為什麼要批評?
甚至我會覺得對他們有些反感。


過去這七年來,
我一直都不知道我是在錯誤的道路上追求神。
我參加過各式各樣的特會:
操練聽神的「聲音」,
學習用「宣告」的方式禱告,
使用內在的「圖像」為別人「發預言」,
參加「內在醫治」的課程…,
迷信「天堂地獄」的見證,
追求聖靈恩膏的「傳遞」,
甚至真的相信當聖靈同在運行的時候,
會有天使灑「金粉」這件事!


我相信如果不是神的憐憫,
我不會在這裡跟你分享我的見證。
我也相信是神的「安排」,
讓我在「無意中」接觸到你部落格的文章。


不過其實在看到你的文章之前,
我就已經開始發現了在教會中有一些錯誤的觀念,
以及靈恩運動裡面的一些問題。
但是要跟「一大群人」站在不同的立場,
說真的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是你的文章讓我真正的醒悟過來。


在這幾天裡面,
每當只要我想到過去我是如何相信錯誤的東西,
我的內心就十分地難過。


信主七年來,
我沒有像一個禮拜前那樣在主面前痛哭過。
我無法用言語去形容心中的悲痛,
我的心彷彿被撕碎了、被踐踏了,
如果我的信仰是建立在錯誤的教義上,
那麼我過去對神的敬拜、禱告與追求又算什麼呢?


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我邊寫邊在流淚,
我不明白,
如果那些教導是錯的,
那麼難道我過去在「靈恩」裡面,
所經歷到「神的愛」與「神的同在」也都是虛假的嗎?
而我過去所努力「追求」的,也都是枉然的嗎?


告訴我我所相信的教導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偏差,
這對我來說是「十分殘忍」的事情,
不知道你是否能夠體會我的心情。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覺得你講得對。


的確我對神的觀念裡面,
有許許多多的錯謬,
以致於我的生命沒有辦法享受到真正信靠主的安息,
但是怪誰呢?
只怪自己沒有好好的讀聖經,
沒有把根基建立在神的話語上。


我最近開始在讀你所推薦的書,
因為是你推薦的所以我才敢很「放心」的去讀喔,
我希望對神有正確的認識,
因為祂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重要,
我實在無法忍受我對祂的認識有一絲一毫的偏差。


最後謝謝你開設了這個教導真理的部落格,
你在這裡的擺上神必記念。
雖然在所處的環境裡面,
常常有一些情況讓人感到失望,
但是在你的部落格中,
我看到好多愛主的弟兄姊妹在為主發聲。
雖然我不認識大家,
但心卻覺得欣慰,
因為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
還有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和我一樣,
在往追求神與真理的道路上努力。


感謝主,祂實在美好!
願凡飢渴慕義的心都得飽足!
一起加油吧


X
~~~~~~~~~~







~~~~~~~~~
我親愛的姊妹,讀到你寫的信,我也很感動。
看見上帝能藉著我的手,幫助一些弟兄姊妹,我真的很高興。


說真的,看見整個教會大規模走偏差,而且一間一間淪陷,
有時,心中真的很悲傷。


雖然,領受呼召出來服事,本來就知道聽的人不多。
但是,做久了,有時,真的會有很深的挫折感。
那種狗吠火車的感覺,真的很悲傷。
有時,真的會覺得,自己做的這些事,真的有意義嗎?


讀到像你這樣感謝的信,讓我知道真的有人因為讀到園地文章而歸回真理,
會讓我獲得激勵,知道自己不是做白工。


不僅是我,不僅是你,其實,很多園地的弟兄姊妹,在自己教會,都很孤單。
因為,和大量現今教會的所謂「主流」而言,
我們已經成為反主流的少數人了。
我們在教會裡,很難找到同伴,也很難發聲。
而且,一些在教會裡找機會在主日學、團契、小組發聲的弟兄姊妹,
也常淪為被迫害的一群:
被禁止講話、被拔除服事、被其他人排擠、、、、。


所以,像你這樣的見證分享,會帶給很多弟兄姊妹很大的激勵,
讓大家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而是另有一群堅持不拜巴力的七千人。
我們雖然在自己教會很孤單,但是,在主的愛裡,
一主、一信、一洗,
我們已經合而為一,不分宗派、不分年齡、不分性別。
這種在真理上的合一,才是真正的合一,
而不是外表上熱鬧喧嘩、好像人數很多的假合一。


分享一下近日靈修的一段經文:
『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
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
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
你們來朝見我,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
香品是我所憎惡的;
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
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
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地祈禱,我也不聽』(賽1:11-15)


這段經文,是在說許多人一邊敬拜上帝,但一邊行惡,
而上帝非常痛恨這樣的事,認為這種敬拜是假的。
現今許多教會,非常強調所謂「敬拜」,在裡面搞很多花樣。
但問題是,上帝悅納這些表象嗎?
供物、獻祭、香品、節期、禮拜、宣告、禱告、禁食、、、
上帝自己說:
1.我憎惡
2.我不能容忍
3.我心裡恨惡
4.我都以為麻煩
5.我不耐煩
6.我必遮掩不看
7.我也不聽你們禱告


另一段經文:
『我的百姓啊,引導你的使你走錯,並毀壞你所行的道路』(賽3:12)
現今的教會,有多少帶領教會的牧師,就是將信徒帶往偏差的?


『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
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
火苗怎樣吞滅碎秸,乾草怎樣落在火焰之中,
照樣,他們的根必像朽物,他們的花必像灰塵飛騰;
因為他們厭棄萬軍之耶和華的訓誨,藐視以色列聖者的言語』(賽5:20、24)
多少教會,已經離棄真理,把錯誤當成正確,把假道當成真理。
而這些教會都一樣:
厭棄、藐視聖經(不管表面上如何引經據典、傳講聖經,其實都是斷章取義解經,而且拒絕接受全本聖經檢驗)


『有人對你們說:當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
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賽8:19-20)
教會大量使用邪術技巧,而上帝嚴厲警告:
人必須唯獨以聖經為標準,任何人說的話講的道,假使無法通過聖經檢驗,這些人必不得見晨光。




其實,你的歸正經歷,不是特例。
好多弟兄姊妹在私下對我的分享裡,都提過類似的經驗:
1.在靈恩教會裡(即使教會自認不是靈恩)、相信靈恩教導
2.奇怪的是,在某個時間點之後,就是會覺得這些教導怪怪的,但又說不上哪裡怪
3.接觸到正確真理(如:唐牧師、我們園地、或自己讀經、、、)
4.被大光照耀、痛哭、震撼、扎心、認罪悔改、、、、
5.獲得真正的平安(而這是過去無法享受到的)(到這階段,有些人會發現自己過去那些所謂的「屬靈恩賜」能力都喪失,如:不再能講方言了、不再有所謂預言能力了、禱告有求必應的「神效」消失了、、、,但內心非常平安)(其實,那些所謂的屬靈恩賜,很多可能都是來自邪靈的,不是聖靈的,所以在被潔淨之後,當然會消失)


其實,以上這些經歷,都是合聖經的,都找得到聖經經文,但我節省時間就不多提。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約10:4-5)
這是很重要的經文。
只有那些真正屬於上帝的羊,才會發現某些聽起來很像牧人,但並不是真正主耶穌這牧者的聲音。
這些羊聽到生人的聲音,會逃跑;但聽到主耶穌的聲音,會跟隨。
這是一種很特殊的主觀經歷,有時很難言傳。
但是,那些真正主的羊,就是可以感覺出哪些聲音就是不對勁,而經過聖經驗證之後,會證實那種感覺是對的。(真正的真理,一定經得起全本聖經檢驗,而且歡迎大家檢驗,絕對不會動輒訴諸權柄不敢被檢驗)


這也是一種很特殊的真實得救者的記號: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8:16)
聖靈本來就不是要彰顯祂自己,而是彰顯基督(很不幸的,靈恩派已經嚴重走錯路,高舉聖靈,而不是真正高舉基督)。
聖靈會讓我們:
1.自己責備自己(約16:6)、
2.想起聖經的話(約14:26)


願上帝祝福你



小小羊
~~~~~~








~~~~~~
我很樂意讓你把我的文章放在部落格上,
如果有人因此得到一點激勵的話,
那是我莫大無比的榮幸。


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之後,
那種幾近「崩潰」及「混亂」的感覺已經漸漸地消失了,
現在心裡反而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踏實感。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很認真的基督徒,
從剛信主的時候,
就對屬靈的事情很渴慕。
因此當教會在推某某特會的時候,
我都會很想要去參加。
不僅如此,
我還會自己去書房買很多的屬靈書籍來看。
然而,雖然我有一顆火熱的心,
但是我卻沒有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


所以七年下來,
我的信仰架構十分地混亂,
對真理也沒有那麼地有把握。
前幾天一直在想,
如果早在我剛信主時,
就有人指引我走正確的路(認識正確的神學),
我就不用枉費這麼多時間在追求錯誤的東西了。
不過可能神有祂的美意,
或許將來我可以幫助一些人從錯誤及偏差的教導中走出來。


雖然在信仰的道路上曾經軟弱迷失過,
不過卻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主的保守是那麼樣的真實,
祂真是為羊捨命的好牧人。
在經歷這一些事情之後,
我知道我又更加地愛祂及信靠祂了。


最後願主親自堅固你手中的工作,
使得每一顆願意認識真理的心都得到滿足!


X
~~~~~~


2018-01-02小小羊補充
上述文章,是2010-01月發表的。
這位姐妹,近日寫了一封很不禮貌、態度不佳的信給我。
這人已經重回過去的偏差,乃至於到新偏差去了。

因此,我去除該姊妹筆名,改用『X』代替。
畢竟,這篇文章,不是只有該姐妹的內容,也包含我寫的內容,
還有其他熱心弟兄姊妹的回應。

人要持守純正信仰,是很困難的。
今天還在因為聽到純正真理而喜悅,明天可能就厭惡唾棄。

人,也是善變的。
今天可以稱讚你,明天就可以咒詛你。

人的見證,是何等軟弱啊!
遇到困難、碰到引誘,人就可能會重回錯誤之路去。
園地很少刊登見證,但這篇剛好是一個典範,
讓我們警惕自己不要當個在真理上善變的人,
務要持守純正信仰,不要偏離;
也讓我們警惕自己,對於人的見證,要小心謹慎,
因為人的善變,可以今天見證神,明天就去異教異端了。

教義可以多聽多看,見證類則不須花太多時間。
畢竟,純正道理永世不移,經得起歷世歷代檢驗;
個人見證則不然,不具絕對真理性。

願上帝眷顧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