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神真的存在,為什麼不讓我們看到?
2. 神如果出現在大家面前,不就把問題解決了,何必需要人們傳教呢?大家都會相信了




一、如果神真的存在,為什麼不讓我們看到?
答:
這個問題,裡面已經蘊含一些很嚴重的錯誤預設與狀況:
1. 看到我才信,沒看到我不信
2. 沒用對正確的工具,結果看不到,就說不存在
3. 上帝有義務要讓我看到,沒讓我看到就是不對
4. 說的人不知道看見上帝的後果就是死


如果細菌存在,為何不讓西元1600年以前的人看見?
第一個發現細菌的人,是雷文霍克(Leeuwenhoek, 1632-1723)。
透過顯微鏡,第一次人類得以使用肉眼看見細菌長什麼樣子。
所以,我們能說之前的人看不到,所以細菌從來就不存在,直到西元1600年雷文霍克出現以後才存在?
我們看不見細菌,不表示細菌不存在。
事實上,細菌早就存在了,不相信的只是自己吃虧而已。
看不見空氣,就說空氣不存在?
看不見收音機的音波,就說音波不存在?
如果這是我們做學問的方式,那麼,這表示我們的層次實在太低。


不僅如此,假使我們用顯微鏡要來看天上的星星,結果看不見;
假使我們用望遠鏡要來看細菌,結果看不見;
用望遠鏡、顯微鏡要來收聽電台廣播,結果聽不到;
然後我們就說星星、細菌、空中的音波都不存在,
這正顯示出我們的荒謬可笑,不是嗎?
工具用錯了,如何正確找到標的呢?
上帝是個靈體,是用『信心』這個工具去看的,不是用顯微鏡望遠鏡去看的。
用對工具的人,都看到了;
用錯工具的人,看不到,然後就反過來怪為何不讓我看到,這樣是不對的。


另外,為什麼上帝『有義務』讓我們看見?
祂有欠我們什麼嗎?
細菌有義務讓我們看見?
空氣有義務讓我們看見?
音波有義務讓我們看見?
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很多人會認為上帝有義務非得讓我們看見不可?
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沒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萬事萬物都有義務讓我知道、對我呈現嗎?
也就是說,天地之間,唯我獨尊,只要是我要的,那些東西都有義務讓我知道、對我呈現?
別的不說,連追女朋友都不可能如此!更何況我們是面對比我們更高一大截的神!
不相信的話,你去路上命令一隻流浪狗坐下,乖乖讓你檢查與解剖,讓你來研究牠,你看牠理不理你。
如果連對更低等的動物、對同等的人類,人家都不可能有義務要遵照我們指示,更何況是比我們高等的神?


空氣有需要讓人類看見,使人人都相信它真的存在,然後它才能存在?
事實上,有種的話,你就不要呼吸空氣,看是你死還是空氣死!
是人欠空氣,不是空氣欠人!
是人依賴空氣才能生存,不是空氣依賴人才能生存!
結果,人竟然反過來,忘了自己是誰,囂張的認為空氣有義務讓人類看見,否則我不信?
這是聰明的行為,還是愚蠢的笨蛋呢?
同樣的,上帝不倚賴人,是人必須倚賴上帝。
沒有人類以前,上帝就已經存在;但是假使沒有上帝,人類一切生存的根基馬上崩潰,人類馬上無法生存。
結果,欠債的人反過來對債主囂張,對債主頤指氣使、要求東要求西,而不是謙卑懇求,這樣的態度,合宜嗎?


事實上,聖經講得很清楚,看見上帝的人,只有一條路,就是死!
舊約聖經已經有很多例子,講到人是不敢看見上帝的,因為怕自己死掉。
人不能看見上帝,因為上帝是聖潔、是絕對的純淨、是烈火一樣的光明,有罪的人類,一旦見到上帝,根本無法站立得住,只會當場死亡。
身為父親,假使你家中有一個幾萬福特高壓電的物品,隨便碰到就會死,你敢給你幼兒碰,只因他要求你要給他碰觸?
別的不說,冷氣插座是220V的,你敢隨便給你家三歲小孩碰?他大哭大鬧要求,你就會答應讓他去碰?
除了頭殼壞掉的父親,否則的話,哪一個真正疼愛孩子的父親,會做這種事?
類似的,上帝明知人看見祂就會死,然後因為我們人類幼稚程度的要求,祂就答應你,讓你去死?
假使你知道看見上帝就會死,你敢承擔這後果,還敢要求看見上帝嗎?


沒錯,很多人會說:我當然敢,反正死就死了。
問題是,說這種話的人,其實都在說謊。
因為,這些人並沒有馬上去跳樓死、切腹自殺死、吃毒藥死、出去給大卡車撞死。
同時,這些人被別人打到時,他依然會迴避閃躲,依然會生氣憤怒你為何打我,而不是很高興說請趕快多打我幾下,把我打死。
不相信的話,你聽到這些人說『我當然敢看上帝,反正死就死了』時,當場送他一拳,看他反應是生氣還是高興,我們就知道這些人是真話還是假話。


有些人,是很幼稚的,像兒童一樣。
小孩子常做一些保證、常說一些氣話。
我的孩子不想練琴時,有時,他會很認真這樣說:
「我想通了,我已經不要再練琴了,就算以後不能彈琴都沒關係、、、、。」
這種小鬼的話,假使父母真當真,那這種父母還真的比小孩更愚蠢。
因為,到了明天,小孩到主日學看到鋼琴,又高高興興在那裡秀琴藝了。


面對人類幼稚的要求與保證,假使上帝凡事應允,那麼,這絕非慈悲的天父,而是愚蠢的天父。
假使天父是愚蠢的,上帝是愚笨的,那還有什麼好信的?
但反過來講,正因上帝是那麼有智慧、那麼有愛心、那麼公義聖潔,所以我當然要信,否則吃虧的是我自己而已,祂一點都不吃虧。




二、神如果出現在大家面前,不就把問題解決了?何必需要人們傳教呢?大家都會相信了
答:
所以,我們比上帝聰明?
這麼簡單的好方法,上帝竟然不知道,還要我們去教祂?
所以,上帝應該稱我們為上帝,祂應該變成下帝,乖乖承認祂比我們笨,該在我們之下而非我們之上,是這樣嗎?


問題是,假使真有上帝,祂會比我們笨,還是比我們聰明?


我們真的比上帝聰明、比上帝厲害?
有本事的話,閉氣三十分鐘不呼吸試試看,看自己還有沒有本事活下去。
但假使我們夠誠實的話,我們就不能不承認:人類一點都不聰明、不厲害,否則人類早就把地球管理得像天堂一樣了,而不是像今天一樣亂七八糟。


既然人不可能比上帝厲害、比上帝聰明,
所以上帝不選擇『出現在人面前,使人全部相信祂』,必然有其更高的智慧存在。
隨便講一點,我們上題說過的,上帝知道人見到祂就會死,所以不讓人類看見,就是一例。
另外,我們覺得創造出機器人比較厲害,還是創造出有自由意志的人比較厲害?
上帝乾脆一開始就創造機器人就好,省麻煩,凡事照程式運作,不是嗎?
或者把人創造成豬狗就好,何必創造那麼高級、有思考、有自由意志的人類呢?
可是,當上帝疼愛人類,賜給人類自由意志,這時,祂尊重你的自由意志,有錯嗎?
當人類有自由意志,這時當然就可能會選擇信也會選擇不信上帝,因為人不是機器人。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是:
假使上帝出現在人面前,那麼,人就會信嗎?
發問者的假定是『會』,但事實真相是『不會』。
因為,兩千年前,上帝真的來了,用肉身的形像來到世界,就是耶穌。
當時的人看到了,也看見神蹟了,但信的卻少得可憐,大量的人一樣不信。
所以,就算上帝現在立即從天上顯現,人類一樣未必會信的,因為會繼續去找其他理由來不信。


其實,『我見了我就信』是一種錯誤的預設。
面對上帝,更多的人是『我見了一樣不會信』。
反而照聖經所說,使用正確的方法,使用正確的工具,信了就會看見,但不是用肉眼看見,而是用心眼看見。
否則的話,即使拿再多直接與間接證據來對人說上帝存在,人一樣不會信的。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