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行淨空與秩序管理,請各位弟兄姊妹在重新開放前,暫勿回應。
即時起,任何回應一律刪除。
上次我們園地關閉回應,是某知名人士離婚事件。
這次,是第二次園地關閉回應,針對的是二位惡意秩序破壞者。


網路上,精神異常者非常多。
信仰低劣者也為數不少。
該講的話講完,接下來就是一直刪刪刪即可,不需再予理會。
畢竟,我們園地的弟兄姊妹,來這裡是來學道的,不需為惡意者浪費時間。


這是我私人園地,園地的規定也都清清楚楚寫在『設立宗旨與說明』分類夾裡了。
願意遵守規定的,自然就會遵守;
不願意遵守規定的,我們自然就知道不是園地的弟兄姊妹。




在這園地裡,我很少講個人感言。
因為,我一直將這園地視為神聖的聖工場所,不是我發抒情緒的個人場地。
每一個願意看重上帝的人,自然就能體會我在說甚麼。
然而,最近發生的事情,我覺得,利用這機會出來講講話,會對大家有幫助。
所以,我做一些個人分享。


『你們知道,自從我到亞西亞的日子以來,在你們中間始終為人如何』(徒20:18)
我們這裡有很多弟兄姊妹,是從我在oursweb服事的時代,就已經看著我這個人。
也有很多弟兄姊妹,已經在我們園地看著我很久。
我這人始終為人如何,大家自己會有判斷。


從小到大,我看著不同教會、不同信徒,以及上帝不同的掌管。
對此,我只能說:
我是何等深深敬畏祂。


我看著多少牧師、長老、執事,因為得罪上帝,被上帝嚴厲刑罰;
我也看過多少平信徒,因為得罪上帝,被上帝嚴厲管教。
家破人亡、重殘悽慘的,數都數不完。
我也看過多少牧師、長老、執事,因為盡忠職守服事上帝,被上帝大大祝福;
我也看過多少平信徒,因為用乾淨的心服事上帝,被上帝祝福到全家滿溢。
那種祝福與恩典的程度,到令人難以想像的程度。


對許多現代的信徒而言,『敬畏』已經成為不可思議、甚至被遺忘的聖經詞彙了。
敬畏:尊敬又畏懼。
這年頭,又有多少人知道對上帝的畏懼?
又有多少教導,在告訴人要畏懼上帝?
當我們忘記上帝是『可畏』的,我們很容易誤判上帝的憐憫與慈愛,將上帝視為溺愛的父親、笑呵呵的聖誕老人,而忘記:
只因亞倫的兒子獻祭時犯個錯,祂就當場天火燒滅;
只因烏撒用手好心去扶約櫃,祂就當場擊斃;
只因亞拿尼亞夫妻說謊,祂就當場擊殺。
太多人已經忘記上帝對於聖工的嚴肅與嚴厲,而身陷險境還不自知。


管教與懲戒,已經從講台與教會裡被遺忘。
聖經有多少上帝管教的經文,散佈舊約與新約,但我們又記得多少?
上帝懲戒與管教的嚴厲,也一樣散佈舊約與新約,但我們還知道多少?


但是,『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裡,我都教導你們』(徒20:20)
當然,還有很多我還沒講完,還有很多我也一直還在學習;
但是,幾乎許多教會沒教、教會不講的,我或在園地,或在信件裡,都努力告訴我們弟兄姊妹。


我是不是表裡不一的人?
我是不是空講知識,不行出來的人?
我是不是只放重軛給別人,自己手指都不動一下的人?
大家有眼睛可以自己看,上帝也在看。


我講的,就是我所信的。
我講的,就是我自己已經做到,或是雖然還沒做到,但我很努力去做的。
我不相信的,我不願去做的,我不會講,也沒有臉講。


有一天,我將站在上帝的審判台前,
這一直是我謹記在心的觀念。
教導的,未來將受更重的審判,
這也一直是我不敢忘記的警告。
守望的,必需盡忠職守提醒眾人,否則眾人走錯路的罪,我也會被算上一份,
這更是我從開始出來網路服事,一直不敢違背的領受。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26:19)


『我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銀、衣服』(徒20:33)
設立這個園地,我沒有收任何人一毛錢,沒有賺取任何人一份實物的好處;
設立這個園地,我也沒有獲得任何一份實質的利潤。
我所得到的,是許許多多的攻擊、責難、批評、中傷、毀謗。
攻擊的,除了人,還有邪靈。
我花費的,是犧牲大量的閒暇時間來從事這聖工。
我不是神職人員,而是有繁重工作的人,也是有家室的人。


我後悔嗎?
一開始時,是的。
因為,我何必像個傻子一樣,不將時間拿去賺錢呢?
即使睡覺,也都舒服愉快,何必出來受苦受難呢?
但是,因著一位姊妹的鼓勵,我從此不再有任何後悔。


難道,我都沒有收穫嗎?
不!
上帝給我太多太多了。
許多弟兄姊妹的鼓勵,雖然是短短一、二句話,也能給我很大的安慰與激勵。
上帝對我的保守與祝福,使我雖然經歷許多狂暴的巨浪,甚至連活命的盼望都絕了,但祂依然保護我們全家安然度過。


沒有認真看見上帝嚴厲的人,不會知道上帝忌邪的真理;
沒有認真看見自己罪孽深重的人,不會知道上帝恩典的浩大;
沒有連活命希望都絕了的經歷,不會知道連有一口飯吃,都是上帝深深的恩典。


除了歸正神學,不!事實上就是二千年正統信仰,
還有甚麼聖經真理的教導,能讓我們有這樣的看見?


許多時候,看到已經在我們這裡一段時間的弟兄姊妹,還會講出認為靈恩派很好、新派沒關係的話,我會很痛心。
真的認真讀了嗎?
真的認真查考聖經了嗎?
假使真的把靈恩派、新派對聖經的解釋,和歸正神學對聖經的解釋,拿來一起認真查考與比較,我不相信還有人敢講靈恩派也對、新派也好這種話。


以前,我曾想過,是不是該認真找一個方式,把這園地許多的心血結晶,永久保存下來,以便能幫助以後的弟兄姊妹。
後來我發現,其實不需要。
有些人,上帝呼召他們,是要他們幫助以後千千萬萬人;
但也有些人,上帝呼召他們只是要他們服事一兩個人而已。
我是哪種人,其實沒關係,上帝自己會決定,不需我操心,也不需我高看自己。
我只需盡忠職守,服事完上帝要我服事的人,就夠了。
『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徒13:36)


其實,看到我們這裡越來越多弟兄姊妹,能看清楚甚麼樣的教導才是真理,而且信仰越來越堅毅,
我就已經知道,即使我們這網站消失,上帝的真理,也會透過我們這些弟兄姊妹,繼續傳遞出去。


對於認同我們歸正神學的弟兄姊妹,我們要珍惜上帝的帶領與保守,繼續在這裡彼此分享提攜、探討真理。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我們就是上帝所召的人,
我們就是互相效力的人,
我們就是愛神的人,
我們就是上帝要我們得益處的人。


至於不認同的人、破壞的人、屢勸不聽的人,
『所以我今日向你們證明,你們中間無論何人死亡,罪不在我身上』(徒20:26)


願上帝彰顯祂的榮耀,
願上帝彰顯祂的公義,
願上帝施恩在我們這群願意照祂旨意行的人身上,
直到永永遠遠,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