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捨棄天上容華,卻要降世卑微?只需從天上一聲令下,全世界每個人就都會信主了,不是嗎?
要不,也可換成號令一下,差遣天使天軍去傳福音即可,何必親自降臨?
主的意旨,有誰能攔阻?
只要主願意,這些都很簡單,一點都不是難事。
既然救世可以如此之容易,為何我們的主,卻要捨棄天上一切享受,降世為人,受盡苦難?


即使降臨,也該生在帝王之家,享受王子的富裕生活,何必生時連住的地方也沒有,只能生在馬槽,連床都沒得睡?
『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路2:7)
天上的飛鳥有窩,但你卻長大後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
何必如此辛苦?何必如此卑微?
『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20)
身為父母的就知道,再窮,也會努力找個適合生產的地方,起碼有張舒服的小床讓小寶寶睡。
但我們的主,竟是卑微到這種程度,出生時,連張床都沒有。
但祂可是天上的君王,萬千天使要聽祂命令,要俯伏在祂面前敬拜的。
然而,我們的主,卻捨棄這一切,降世為人,且降世得極卑微。
長大之後,竟然也和出生時沒多大差別,一樣困苦,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
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這樣?


傳福音時,何必形容枯稿?
該是王子身份、國王之尊,穿金戴銀,衛士開道,面容毫無風霜,一眼就是帝王之身,不是嗎?
這樣的身份地位,這樣的榮光美麗,豈不是有助於福音事工嗎?
豈不是可以見證福音可以使人成功、榮華、富貴嗎?
這樣的傳福音方式,豈不是更具吸引力、更具說服力嗎?
何必這樣呢?
『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賽53:2)
一個讓人看見他的外貌,就一點也不會羨慕的人,傳福音的果效,如何會好呢?
但是,我們的主,卻選擇這樣的路。
主啊,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這樣?


當多年的福音,終於到了眾人愛戴,要擁護你為王的時候,
為什麼你竟然不要稱王?
難道你不知道,當上國王,對你的福音事工會有多大的幫助?
要錢有錢,要權有權,眾人羨慕,福音好傳,有好見證。
但是,你卻不選擇這樣的路,而要走那艱苦的道路。
主啊,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這樣?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
多受痛苦,常經憂患。
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
我們也不尊重他』(賽53:3)
主啊,難道你不知道這樣是沒有見證的嗎?
難道你不知道這樣會讓福音很難傳嗎?
即使要受死上十字架才能完成救贖大功,但至少生前也不需這樣辛苦啊。
主啊,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這樣?


在十字架時,多少人嘲諷你?
『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他是以色列的王,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他』(太27:40-42)
你只需行出這生前最後一個神蹟,在眾目睽睽之下,從十字架上下來,然後再回十字架去,
這樣,又可以行出神蹟使人相信你是主,又可以完成救贖大功,兩全其美。
但是,主啊,為什麼?
為什麼你不這樣?


是為了我!
我的主,是為了我的罪,被上帝擊打受苦。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賽53:4-8)


是為了我,為了拯救我這不配的罪人,所以祂流血受苦。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太18:12)


是為了我,為了救我這滿身罪惡的人,所以祂降世。
『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


是為了我,為了讓我知道,祂深知我的痛苦,深知我的軟弱。
『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來4:15)


是為了愛,為了我不配得的愛。
『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31:3)
『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


是為了叫我跟隨祂,效法祂,背起十字架。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


主啊,赦免我,赦免我這重罪的人。
帶領我,帶領我跟隨你,成為你的僕人。


我的救主降生伯利恆(聖詩457)(台語)
http://www.cyberhymnal.org/htm/s/e/seekingf.htm


我的救主降生伯利恆,睡於馬槽內卑微無名聲
豈不是奇事當讚美祂名,主在尋我,尋我
主在尋我,尋我
主在尋我,尋我
豈不是奇事當讚美祂名,主在尋我,尋我


我的救主釘於十字架死,為我獻本身使我罪脫離
豈不是奇事愛疼到如此,祂死為我,為我
祂死為我,為我
祂死為我,為我
豈不是奇事愛疼到如此,祂死為我,為我


我的就主此時尚且在尋,看我在廄外飢餓又失迷
聽他出生叫我著緊來跟,主在叫我,叫我
主在叫我,叫我
主在叫我,叫我
聽他出生叫我著緊來跟,主在叫我,叫我


祂來尋我(讚美123)(國語)
耶穌我救主降生伯利恆,躺臥馬槽中受盡了苦辛
何等稀奇如此奇妙救恩,祂來尋我,尋我
祂來尋我,尋我
祂來尋我,尋我
何等稀奇如此奇妙救恩,祂來尋我,尋我


耶穌我救主釘死十架,為救我靈魂還清我罪債
何等稀奇如此仁慈愛憐,釘死為我,為我
釘死為我,為我
釘死為我,為我
何等稀奇如此仁慈愛憐,釘死為我,為我


阿們。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