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無名網友所轉貼的一些疑問。請各位熱心的兄姊,有空時幫忙回答,謝謝大家。


~~~
剛才無意中看到一個對岸基督徒的文章 特此轉貼 讓這裡的肢體們解答他的疑問..( 他的疑問有一部分也是我的疑問)


作者:咕嘟肉


俺是慕道友。剛接觸基督教的時候,對基督教印象還不錯,覺得弟兄姐妹都很有愛心,很幫助人。可是,時間越久,有些問題越疑惑,請大家解釋解釋。


1)耶穌在去被定十字架的路途中,因為體力衰竭,羅馬人就找了個西門幫他背十字架。
俺的問題是,按照所謂的靈意解經,這是否意味著,十字架太沉重了,
連耶穌自己都背不起來,所以要找個第三者幫他背。
所以說,連耶穌自己都背不起他的十字架,我們就更加背不起自己的十字架了。(赫赫,這個有點狡辯)。


2)猶大這個人,在出賣耶穌後,大大後悔,跑去找祭司退錢,又自殺而死。
俺覺得,猶大雖然作了錯事,但已經以死表明了自己的後悔,所以應該可以得到赦免。
打個比方,你的一個朋友出賣了你,導致你被判了死刑,後來這個朋友大大後悔,甚至為此自殺,請問,你是否會原諒這個朋友?如果是我,我會原諒。


3)定死耶穌的那幫猶太人,我以前一直以為他們都是一幫道德敗壞,貪贓枉法的壞人。後來仔細讀聖經才知道,這幫人跟彩虹上的基督徒一樣,都是相當愛神的人,(當然其中可能有少數渣滓),他們定死耶穌的理由,可能跟我們今天釘死摩門教的理由很類似,就是「異端,褻瀆神,邪教」,如此看來,定死耶穌的那幫猶太人好像很無辜阿。


其實,不光定死耶穌的那幫猶太人很無辜,羅馬巡撫也很無辜,猶大好像也比較無辜,剩下只有一心求死的耶穌,是他自己一心求死,以便成就贖罪大業,實在不應該歸罪給周圍無辜的人。其實耶穌自己也是不想死的,而是天父已經訂好了計劃,耶穌只好照著順服實行。


6)我靠,我現在對北美華人基督徒中的靈恩分子無窮反感。
原諒我越寫越激憤。。。


這幫靈恩鳥人除了我上述所羅列的東東外,還動不動就大講異夢,異相,預言,方言,
說什麼什麼是神的旨意。三歲小孩都能聽出來這是中國農村跳大繩的神婆神棍
用的伎倆。


聖經上的異夢異相加起來也沒幾個,都是給「屬靈牛人」,並且「事關重大」。
現在好,貓阿狗阿的基督徒也能異夢異相了,也成先知發預言了。
並且異夢異相預言如果錯了(真的會錯!!!,SURPRISE ???!!!),這些鳥人總是有理由自圓其說,然後照舊胡說八道。


我不是反感神秘主義,而是反感手段太低極,太醜陋。比如說氣功這個東西,確實有點神秘主義,俺就不敢胡亂評論。現在基督教的靈恩運動,在我看來,典型的心理暗示+神秘主義+愚民運動。


典型的老靈恩,俺就不提了,漏洞太多,不值一駁。
比如一面宣傳「生命」,一面教導「等候神」。生命是幌子,
真諦是等候神,其實就是典型的東方式冥想+心理暗示。俺對此不反對,但反對蓋上神的大帽子,混淆視聽。


現在的基督徒也愚昧的很,就算不信靈恩,也不敢站出來反對。俺就只欣賞唐崇榮老大一個人,旗幟鮮明反靈恩。


現在的基督徒看靈恩,看到的只是自己膚淺的個人感受和個人經歷,並且把個人感受上升為聖靈工作。殊不知,這是典型的心理暗示,佛教徒,伊斯蘭教徒,各大邪教,都可以有類似的個人感受和個人經歷,甚至更強烈。


現在的基督徒看靈恩,看到的只是「靈恩」讓自己更「愛主」,生命更「純潔」,教會人數更多。殊不知,這正是撒旦的詭計,用表面的甜頭讓你們失去判斷力,從而大大混淆神的真道,在心理暗示和神秘主義的邪路上越滑越遠。靈恩鳥人是不會蠢到否認聖經的,但可以接著「聖靈」隨意解釋聖經。看看這幫傢伙的解經,就知道神的真道已經如何不堪了。


好巴,歡迎大家踴躍發言。


俺作為慕道友,如同黨外人士,可以自由發言。不然的話,肯定被基督徒批死。
哈哈,俺明白BACH為什麼不入教,言論自由就是好處之一。
~~~~~







小小羊說明:
1.原發問者關於政治議題部分,我在這裡全部刪除。
因為該議題是美國的政治議題,與台灣無關。
2.原發問者有些文字不雅,但因為我也不知如何處理,所以大家包容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