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Chris仔網友的一些分享以及疑惑。請各位熱心的兄姊,有空時給他一些建議。謝謝。

~~~~
Dear 小小羊園地同工:


先謝謝你們的解答。


小某是在香港一間靈恩派的教會聚會的,一直以來也覺得教會聚會氣氛很好,而且會友也相當熱心事奉教會。


只是自從在上年開始上了一些正統的晚間神學課程,研讀改革宗理念,
唐崇榮牧師歸正神學,加爾文要義後,深受其真理的影響。而開始對信仰有反省。


但同時也發現現在的教會裡存有大量的問題,以下是我向牧師提出問題和他給我的理由和個人的想法。
還請進行批判。


‧追求成功神學,把成功為一個卓越基督徒的指標,神同在與恩待的肯定。
 理由是坐高位能影響群眾範圍更大,有神同在的人,豈不應更加成功嗎?
 (那為甚麼基督要作奴僕?要被釘死在十架上呢?當王不是更好嗎?)


‧接受趙鏞基的講論,認為他是神大用的好牧師。
 理由是他能建立八十萬人的大教會,是神的作為與許可。
 (這是我最難接受的,讀了他的作品後,不難判定趙鏞基為異端,是新紀元思想的產物。)


‧只要請成功和富有的人士做見證,呼召時只問群眾要否接受耶穌為個人救主,
 許多時甚至完全沒有講論悔改訊息,人的罪性和基督的救贖。
 理由是出名的人士能吸引廣泛的未信者;只要信主就能得救,唯獨神才能叫人成長。
 (信道是從聽道來的,道不完整,還談甚麼信呢?)


‧忽視傳統教會的十架講道,基督的人性與價值觀及正確神觀的教導,只講教會復興的主題。
 理由教會要跟隨時代帶出不同的信息,要迎合時代及社會的需要。
 (那我們到底要傳一個怎樣的基督呢?是有求必應那些嗎?豈不知神的道為世人所厭棄的嗎?是為召聚神的選民嗎?)
 

‧不斷追求得救人數,禱告會人數,卻不難發覺信徒對信仰認識不深,然而禱告會只會鼓吹信眾不斷大聲說方言。
 理由是教會重視傳福音,重視禱告。每個人的靈程不一樣,要求你接納不同的人不同對神代達的方式。
 (我是完全不認同現在靈恩教會那沒有Langage,沒有譒釋,並非講論基督救恩的方言。是接納,還是勸告他呢?)


.強調會眾要順服教會領袖的權柄,要像一支屬靈的軍隊。
 理由是牧師,傳道人,組長是由神所按立,教會也是基督的身體,順服教會就是順服神。
 (實在離奧古斯丁和歸正神學那“歸回聖經吧”的謙卑太遠了吧。)


.金錢的透明度不足,而且完全沒有扶助貧窮的訊息與活動。
 理由是教會有自己領受的方向。
 (支持某大型佈導會亂花數十萬為的各區牧者的宴席費用,還說是天父的恩待,開了他們的眼界。我還要沉默嗎?)


‧大量對聖經的曲解.......有頭無尾的抽樣講經。
 這個我不敢對牧師說.......


以上的“理由”不是由我空想像出來的,而是我親自與牧師和組長傾談時所得出的答案,
當我指出問題時,驕傲,獨斷,屬血氣,不順服,只看表面,不懂主的心意,高舉知識,短視等就成為牧者對我的評語。


事實上現在教會的增長很快,對青少年事工也很順利,熱心的會眾也極多,而且對社區也有不少的貢獻。
可以說有利也有敝,只是我應當何去何從呢?
然而問題是現在我也害怕帶未信的朋友到教會,去領受那些不純正的信息。那到底是否錯誤的判斷嗎?


我是應該留在教會順服並接受他們的帶領?還是應另尋一所乎合自己對信仰睇法的教會呢?
當我看見教會的問題時,有時也害怕是自己個人的驕傲(以為讀了一點書就能批判教會),
與自誇的思法。但我更害怕盲從教會的帶領,失卻基督對信徒的心意及異象。


是去?是留?還望園地同工能多給我意見及禱告。
謝謝。


主內
Chris仔

Posted by Chris仔 at 2007年09月23日 01:3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