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禁食四十日』變成一個非常流行的作法。
我們今天不詳細探討禁食的問題,我只講一些些經文,幫助大家思考。


禁食禱告好不好?
當然好!
四十日禁食禱告,不行嗎?
當然可以!
那又有什麼問題呢?
問題出在:禁食幾餐,和禁食四十日,真的是非同小可。
禁食幾餐,
對身體而言不太會有什麼影響;
但禁食四十日,
若無真正來自上帝的保護,若這禁食不是上帝的感動,
那真的很容易出大問題。
現今教會跟流行的情況非常嚴重,
很多信徒只聽到大牧師介紹,就不分青紅皂白、趨之若鶩,
這是很不好的行為。


很多人會說,『四十日禁食』,
摩西和主耶穌,都做過啊!聖經都有記載啊!
所以我們跟隨他們的腳蹤行,不行嗎?
沒錯,是很好。
但是,且讓我做一個小小的提醒:
讀聖經時、引用聖經時,能不能稍稍多留意一些上下文?


摩西禁食四十日,可不是只有一次,而是起碼二次。
這會給主張者很大的鼓舞。
但是,我敢問每一個鼓吹者,以及用聖經來鼓吹禁食四十日的人一個問題:
摩西禁食四十日,是連水都不喝的。
這點,有沒有人敢公開講?
現今有哪一個鼓吹禁食四十日,是敢主張連水都不要喝的?
現今哪一個奉行禁食四十日,是自己滴水未沾的?


摩西的禁食四十日,是這樣的:
『那時我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申9:9)
『我就像從前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
(申9:18)
原諒我這樣說,每一個人看到這經文應該都會承認,那真的是『神蹟』!
我堅決相信聖經中每一個神蹟,
但我絕對不相信聖經中的神蹟可以出現在每個信徒身上。


現今的教會,已經充斥越來越多『做功德』、『比數字』的觀念了。
『四十』這數字,已經被大量傳講,甚至好像變成神奇數字一樣了。
結果,
標竿人生如果沒有四十天,好像就沒那麼標竿;
禁食如果沒有四十天,好像就差了一些。


弟兄姊妹們,做個智慧人,認真自己動手查聖經吧!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
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徒17:11)
有些人講出看來偉大的新道理,是出於無知;
有些人講出看來偉大的新道理,是出於錯誤的虔誠;
有些人講出看來偉大的新道理,是出於屬靈的驕傲;
但不管如何,我們聽到的人,總是要認真去查考聖經、認真思索。
千萬不要以為聽到人家搬出聖經經文,就以為那表示有聖經依據,
這可差遠了!
我們要用『全本』聖經來檢驗,
這樣才是真正在『查考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關於禁食,讓我再做個小小提醒,請注意這經文:
『又有女先知,名叫亞拿,、、、現在已經八十四歲,並不離開聖殿,
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路2:36-37)
這段經文的意思是什麼呢?
是說她天天餐餐都不吃,連續禁食?是嗎?
讓我做個小小的提醒:
為主一天一餐不食、一週幾餐不食,專心祈禱,一樣是禁食喔,
而且是可以持續很多天的喔。


錯誤的教導,不僅愚蠢,而且常會害死人,
真正的真理,才能得神喜悅。
上帝絕對可以施行神蹟,上帝今日一樣可以施行;
但僭越上帝主權,擅自認為上帝一定會在我身上施行神蹟,
這叫『試探主』,是犯罪!


跟流行,是永遠都跟不完的。
只有主的真理,才會真正安定在天,永不動搖。
我們千萬不要做個被教會流行的各種道理搖來擺去的人,
反而要做個狂風巨浪裡中流砥柱的人。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