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Green網友提出的問題。
請各位兄姐有空時,盡量幫他回應。
謝謝大家。
~~~~~
敬愛的〝小小羊園地〞您們好,
前一陣子心情很沮喪的時候看到您們的部落格真覺得很高興,
但又覺得您們的主張一定常得到人們的否定或負面的反應─
您們是如何克服不被人贊同甚至懷疑的時候呢?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太大了!
我對信仰有很大的興趣,希望能常常造訪您們的部落格,
也希望有機會能常常同您們學習!
謝謝!



平安 喜樂


Posted by Green at 2007年07月23日 10:51
~~~~~

~~~~
小小羊  於 2007/07/25 10:43 回覆


Green您好:
這問題很大,所以,我把自己的一些想法,
設定在關於『真理的傳達與被拒、不被贊同、被懷疑』的範圍來分享。


對我而言,我很在乎上帝的看法。
這不是一夕之間就是如此。
(很多靈恩派信徒常會認為可以有速成的捷徑,
如:參加特會、到某處求聖靈、、、就可以達成這境界)
其實,這是一個漫長的歷程,有時進步、有時退步,
但長期來看,只要整體是呈現進步,就可以了。
這個歷程,是終生的功課,到死才結束。
所以,幾乎沒有人能說自己能達到完全以神為生命唯一重心的程度,
我們都只能不斷努力而已。


在乎上帝的看法,每個人程度輕重有別、成聖的程度有別。
同樣的,當傳講真理時,面對別人的質疑、不信、嘲笑、、、、,
每個人能承受的程度也有別。
這都不是一蹴可及的,真的都是必須經過漫長的磨練,
才能漸漸不受外界影響。
很不容易的,真的。


在以前,我傳講真理時,也會很在乎別人的反應,心情也會受別人影響。
別人的認同或反對,都會影響自己的心情。
現在,雖不敢說絕對不會(畢竟我也一直在學習),
但受影響的程度真的已經降到很低很低的情形。
別人的毀譽,不太會影響我。
我現在比較在乎自己有沒有謬講上帝真理而已。


我前面講過,這是一個漫長的歷程,也沒有速成的方法。
基本上,就是我們要以上帝的目標為目標,
上帝要我們達到什麼樣的境界,我們就努力去做。
這不是說我們馬上就能做得到,也不是說馬上就會做得很好,
但我們的心,上帝看得見;我們的軟弱,求主加添力量。
現在做不到,沒關係,繼續努力,有一天就能做到。


以我而言,當我傳講真理,而被別人拒絕、不信、懷疑時,
我目前的習慣是這樣:
1. 趕快檢查自己所講的,是否有不合聖經之處?經得起聖經檢驗嗎?
2. 別人懷疑、不信、拒絕的理由,有沒有聖經依據?
3. 如果有,那我能合理反駁回去嗎?
(能合理反駁,不表示就必須將這些理由公開出來。
要不要公開,要視狀況而定)
4. 如果沒有,那我就不用理會了。
5. 經過上述的反省檢驗,如果我都能通得過,那我就會知道,自己並沒講錯。
這時,除非未來有更強而有力的聖經依據能證明我講錯,
否則我會堅持自己的觀念,堅守自己的立場,絕不動搖。


當然,心情受干擾的程度,是漫長的成聖之路,
只能求主加添力量,我們慢慢去克服。


最要不得的是,當自己以為自己講的是真理,但已經通不過聖經檢驗時,
卻依然堅持己見、不肯修正,這就嚴重了。
堅守真理,絕對是正確的;
堅守歪理,絕對是錯誤的。
辨別真理歪理,就靠聖經了,
而且不是斷章取義的經文,而是能解通全本聖經的經文。


另外,不妨參考這篇文章:
『簡單辨別信仰教導正誤的兩個問題』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2848


歡迎您到這裡來,也盼望這裡能成為幫助您的好地方。
願上帝祝福您,加添您力量。


其他弟兄姊妹的回應請自行看下面回應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