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救命,求祢憐憫!
人人都有神的觀念,就不用聖經?就可演變成是基督徒?
天啊!救命,求祢憐憫!這句說話反映人有神的觀念。
人人都有神的觀念,就不用聖經?就是基督教?


只要心念上這個天是指世上未認識的唯一的真神,就是真神?
錯!非常危臉!


世人的內心表面謙恭,文化歷史上都留著宣揚信獨一真神的紀錄,最精彩的,就是連“未識之神”也搬出來了,邏輯上基督教的耶穌也包括了。可是,保羅仍斥責他們,堅持這樣仍不是相等如主耶穌基督,於是向他們傳揚死裡復活的耶穌,要他們相信。結果他們一知道了真神,有的就譏嘲起來。


回教並不是多神觀念的,僅在“世界上只有一位神”的觀念範疇裡,是正確的。所以,它和聖經是相通?


人心裡有神、甚至有獨一神的觀念,這是普遍啓示。


但是,且慢!普遍啓示並不能把人帶到真神那裡,極其量只告訴您這世上有一位唯一的真神。


和生父失散的孤兒,可以知道自己有一位唯一的生父,但他沒法知道誰是真正的主角。及至他的爸爸親自尋找他,出示一些指示,如出生証明、嬰兒照片、DNA檢查報告等等。


這些指示,就是特殊啓示:聖經和主耶穌基督的救贖。


記緊,普遍啓示不能等同特殊啓示!當人離開了上帝之後,人本的罪根悖逆的理性,最喜歡把特殊啓示去除,把普遍啓示與之等量齊觀。


猶太教對準了三位一體的耶和華,可是卻不肯視主耶穌基督就是彌賽亞,這就是敬拜真神?


不論受過高等教育、或是較落後的部落,不論受過或未受過聖經的熏陶,人人都會有悲天憫人的心腸、良心醒察,所以就不用救贖?


為甚麼需要救贖?我是個罪人,我的一切行為及修補都不能使我上天堂。除非創天造地又造我的上帝赦免我的罪,抱我進去。


人不可能自己跳上天的,除非是飛機載您上去。


o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