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信主,重生得救之後,我們稱義了,罪被赦免了。
那麼,這是不是表示我們再也不會犯罪了?
當然不是!
得救之前,我們的身份是………罪人。
得救之後,我們的身份是………同時是義人和罪人。


我們是義人:
因為我們在上帝審判台前,靈魂已被宣告為無罪。
從得救時開始,這樣的份位永不再喪失,即使我日後犯罪也一樣。


我們是罪人:
因為我們雖然得救了,但肉體仍在。
所以我們依然需要制服肉體的各種罪念與誘惑,
我們依然常會面臨善惡之間的掙扎,
依然在這樣的爭戰中努力向善。


這是很重要的基本觀念。
如果誤解了,會產生很嚴重的問題。
如果誤解了『得救之後,我們永遠是義人』的觀念:
那很容易會以為得救之後若再犯罪,靈魂又會沈淪,變成不得救。
如果誤解了『得救之後,我們依然是罪人』的觀念:
那很容易以為得救之後,我們在世上還活著時,就能達到永不犯罪的地步。


雖然,我們得救了,稱義了,
但是,我們依然會犯罪。
問題來了:
很多基督徒,一旦得救,就忘了自己依然是個罪人,
開始以為只有還沒信主的人才是罪人。
所以,該檢討的,都是別人的罪。
至於自己的罪呢?
不用檢討了!因為自己已經稱義,不是罪人了!也不會犯罪了!


是這樣嗎?這樣對嗎?


任何一個基督徒,若忘記自己依然是個罪人,那表示他仍繼續在犯大罪之中。
因為,一個不認為自己有罪的人,如何會尋求赦免?遑論悔改歸正?
很多時候,我們腦袋中知道自己依然是會犯罪的人;
但事實上,我們常不知不覺中忘記這件事。
結果,我們花很多時間來研究解決別人的罪,卻不肯花時間來省察自己的罪。
這樣一來,我們不過是另一種無恥的法利賽人而已。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
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路18:11-12)


在神面前,我們開始以為:
1. 我不像別人那樣是個罪人。
2. 我行了許多值得誇耀的善行與宗教行為。


因為我不像別人那樣是個罪人,所以:
感謝主,我不像別人貪污;
感謝主,我不像別人當總統卻多次說謊;
感謝主,我不像別人公然支持一個不義的政權;
感謝主,我不像別人吃喝嫖賭;
感謝主,我不像別人沒信主,是個要下地獄去的人。、、、、


同時,也因為我行了許多值得誇耀的善事與宗教行為,
所以,我會提醒上帝與眾人:
我在教會中常看顧弟兄姊妹;
我常探訪;
我帶領多少人信主;
我當長老、執事、小組長;
我禁食禱告四十日;
我每日禱告五小時。、、、、


但是,當我們忘記了,我們即使得救,依然是個會犯罪的人,
這時,我們也會忘了上帝喜悅的,不是那個法利賽人的禱告,
而是那個只禱告『一句話』的罪人稅吏。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
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路18:13)


我們有多久沒在上帝面前這樣禱告了?
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我們還記得那種謙卑、痛悔的心嗎?
還記得自己是何等為自己的罪感到痛苦而尋求上帝赦免?
還記得自己污穢不敢站在神面前誇耀的情形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不要以為自己會說方言、會行神蹟奇事、會領人歸主、會多日禁食禱告,
就表示自己是得救的人。
錯了!
很多這樣的人,一點都沒得救!
這也可能包括正在閱讀文章的你!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
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
奉你的名趕鬼,
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
我從來不認識你們,
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


得救之路,其中一條必經的道路,就是……認罪悔改!
不認罪,如何悔改?
不知罪,如何認罪?


如何知罪?
聖靈的重大工作,就是使人知罪認罪。
『他(聖靈)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約16:8)
每個得救的人,都有聖靈內住,不需再去求聖靈進來。
沒有聖靈的人,是沒得救的人。
這種人,不會知罪。
犯了罪,也不以為意,不知那是罪。
即使知罪,也不會認罪,
就如賣主的猶大,知罪之後,是去自殺,而不是認罪悔改。
亦或是不以為那是罪,甚至是狡辯合理化犯罪的行為。


聖靈如何讓我們知罪?
『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14:26)
透過聖經………
自己讀經、自己心中浮現、、、、、;
別人的書籍、講道、文章,或是別人實際的提醒、、、、。
方式有很多,但都必須合全本聖經的觀念。


很多時候,其實基督徒不是不知罪,而是不認罪。
這是在違反聖經的提醒:
『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帖前5:19),
而且,不認罪的人,正在犯『任意妄為』的大罪。
『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詩19:13)


為何不認罪?
不認罪的人,永遠都有理由!
問題是,當我們站在上帝面前時,我們那些理由,站得住腳嗎?
還是我們忘記了上帝是鑑察人心深處,
沒有任何人能逃避上帝的面、沒有任何隱密處是上帝不知道的神?
『不要自欺,上帝是輕慢不得的』(加6:7),
拒絕認罪,原因其實很簡單………我們順服肉體,而不是順服上帝。
任何誇耀自己靈性很好,自喜有靈恩經歷的人,只要是個拒絕認罪的人,
那些誇耀與自豪,就都成了糞土。


若您是一個不知認罪悔改的人,那您真的確定您得救了?
難道您不怕自己是那個例子嗎?--------


『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
奉你的名趕鬼,
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
我從來不認識你們,
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什麼是真正靈性好的基督徒?
就是對小罪有大敏感的人!
而不是有靈恩、教會中當高位、很會講道、、、。
什麼是靈性不好的基督徒?
就是對大罪有小敏感的人!
而不是沒靈恩、教會中只當平信徒、不會講道、、、。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不要自欺,也不要欺騙上帝,因為無人能騙上帝的。
『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
我呢?您呢?
是哪種對罪敏感的基督徒?


一個得救的基督徒,若拒不認罪,又如何?
其實也不如何,未來會被上帝管教而已。
上帝的管教,唉!沒嘗過的、不知死活的,就自己看著辦吧!
但最好不要這樣比較好。


求主幫助我們,日日省察自己的罪惡。
求聖靈大大光照我們的內心隱密處,讓我們雖然痛苦,卻依然願意歸向光明。
也求主賜下力量,讓我們不消滅聖靈的感動,不僅能認罪,也能悔改。
願一切榮耀,都歸於那聖潔的上帝。
沒有祂,我們絕不可能聖潔。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