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基督徒問:
基督徒都是有所求,才去信耶穌?


回答:
我是我爸爸的孩子。
我爸爸照顧我,我享受我爸爸的照顧。
我願意聽我爸爸的話,
我願意當我爸爸的乖兒子,努力向上,
我要討我爸爸的喜悅。


基督徒相信上帝存在。
基督徒認為上帝就是天父。
這是基本邏輯。


基督徒對上帝有無所求?
就像兒子對父親有無所求?
其實,更正確的說法是,
我明明有父親,可以享受幸福的天倫之樂,何必當浪子或孤兒?


基督教常有種說法,其實很貼切描述出基督徒的觀念:
『回家』。
我們都是浪子,離開天父的家。
家,原本就已經存在,在等著我。
我回家,並沒什麼了不起,也沒什麼好羞恥的。
是的,我就是要回家享受天倫之樂。
這是不是『有所求』的企圖?
就某種角度而言,當然是!
但是,
就像我會肚子餓,要去找東西吃;
就像我需要呼吸,必須要有空氣一樣,
通常我們不會強調這種行為是『有所求』。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塊空缺,只有上帝才能滿足。
這是人的宗教性。
什麼宗教都不信,也是一種宗教性。
而基督徒相信,只有找到真正的上帝,人才能夠得到真正的滿足。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