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聽到「先知」所說,反正相信就對了?
如果您這樣相信的話,您已經陷入很危險的情形中了。


看完了先知定義的探討,
『現今還有先知嗎?』
http://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1472
我們接下來討論如何判定先知真假。
我這裡所提的,主要限於那種說『個人未來會如何如何』的所謂「先知」。
因為這是現今非常流行的東西。


一、 從說預言者的果子來判定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
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著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太7:15-16)
任何自稱先知的,如果行為不檢,直接就可判定對方為假先知。
但請留意,反之不成立。
看到對方行為良好,不代表他就是真先知。
有可能他其他的行為,還沒顯露出來而已。


二、不得看到神蹟奇事,就以為此人為真正的先知
『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
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
聖經警告,因為能行「大」神蹟、「大」奇事,
(聖經還特別加上「大」這個字)
連有些選民(得救的基督徒)都被迷惑。
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您習慣用神蹟奇事來判定真假,請千萬要小心留意呀!


三、講的道理,是不合聖經真理的,不是真的先知
『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
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滅亡』
(彼後2:1)


四、不得對主耶穌屬性有任何錯誤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就是出於神的的,
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
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約壹4:2-3)
這是很重要的判斷依據。
如果不承認耶穌,那直接就可判定為假先知。
但請留意,很多人只單以這條經文去判定真假先知,去判定諸靈,
這是不夠的!而且是嚴重不足!
其他判定條件也都必須完全符合才行。
否則,很多假先知也會口裡承認耶穌是成了肉身來的,
我們又不知他心中真實想法到底是什麼。


五、真先知所說的每一條預言,都必須實現,不得有任一條不實現
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檢驗依據,卻是很多人很多人都忘記的準則。
請留意,先知就是上帝的代言人,上帝說預言會不實現嗎?
絕對不會!
上帝的話,句句都會應驗。
若有人宣稱是先知,但說的預言,準確99%,1%不準確,可不可以?
不可以!
為什麼?
因為『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
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申18:22)
同時,先知既是上帝的代言人,上帝說話會有不準的嗎?
會有準確度只有99%,還會有1%誤差的嗎?
若有人認為上帝所說不會百分之百正確,這人是嚴重褻瀆上帝!
另一方面,聖經對擅託上帝名義說話,是極嚴厲處罰的:
『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
那先知就必治死』(申18:20)
請回想,十誡第三誡是什麼?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出20:7)
對上帝名號,我們千萬要保持敬畏,
不要隨便使用上帝名號,不要隨便宣稱「先知」。
要知道,如果照聖經要求,『不準就處死』,
那現今一大堆所謂的先知,還有哪一位可以存活?
現今一大堆紅牌先知,有哪一位敢說自己預言全部應驗?
現今還有教會竟然還教導信徒可以練習當先知說預言,美其名叫操練。
對這些,我只提醒,請看看上帝嚴厲的警告。


我不是說我們要去治死這些預言不實現的「先知」,
但我要千提醒萬提醒,不要隨便相信任何一位所謂的先知的預言。
凡事務必要查驗。
如果這位「先知」,預言曾有不準,那就別再去聽了。
有人說,先知說預言也要練習的,也要成長的,所以說不準無所謂。
但是,
誰知道他的預言,哪天才會練到準呢?
他擅託上帝名號卻預言說不準的罪,有沒有認罪悔改?
我誤信他說不準的預言,所造成的損失,誰來幫我負責?
我是真的在信上帝,還是在信那些所謂的「先知」?
我誤信那些先知所造成的損失,
是上帝不準所害我的,還是那先知擅托上帝名義所害我的?
為何別人不會誤信,可是我卻會誤信那些所謂的先知?
我的觀念,是不是正確?


六、試驗先知真假,是上帝命令,不得不去試驗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
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約壹4:1)
很多信徒有一種錯誤觀念:
1.這人宣稱是先知(或別人說他是先知),
2.先知是上帝代言人,
3.上帝絕不會錯,
4.所以我一定要相信、一定要順服這先知的話,否則就是不聽上帝的話。
這種邏輯,乍看之下似乎很對,其實大有問題。
問題出在哪裡?
出在第1點。
如果真是上帝來的先知,以下的2、3、4點都正確。
如果這是假先知,您卻依照以下2、3、4點去相信他,
結果就是您誤信假先知所言,害了自己。
請記住,上帝告訴我們,不可以看到有人說他是先知,就完全相信他。
一定要查驗!
這是上帝命令!信徒不得推諉、不得以順服為名拒絕查驗!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如果追求這些所謂的「預言」、所謂的「先知」,
相信這些東西,比對上帝話語(聖經)還相信,
那我們和那些去算命的、求神問卜的、廟裡抽籤的,又有什麼兩樣呢?
請記住,上帝是很嚴厲禁止基督徒去做這類算命的事的。
『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不可求問他們』(利19:31)
『人偏向交鬼的和行巫術的,隨他們行邪淫,
我要向那人變臉,把他從民中剪除』(利20:6)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
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
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申18:10-12)
基督徒絕對可以向上帝詢問我們的未來,但可不是透過所謂「先知」去詢問。
舊約時代,主耶穌尚未來到世間,聖靈尚未賜下,聖經尚未完成。
那時的信徒,和上帝之間仍無法像我們現今那麼自由方便。
因此,先知在那時代非常重要。
然而,在我們這時代,透過主耶穌,我們『信徒皆祭司』,
人人都可直接與上帝對話,不需透過中間人。
聖靈又已賜下,內住每位信主的人心中,幫我們代求禱告、引領指引,
我們可以自己詢問上帝,可以規劃未來,只要願意順服上帝旨意即可。
不需再透過所謂的「先知」,去尋求未來。
否則,那就和算命一樣,是大大的褻瀆。
因為,那其實表示,自己心中不相信上帝對自己未來的安排最美好。
如果真正信靠主,那麼,不管未來是順境逆境,又何妨?
即使事先不知道,又如何?
反而拼命去求問所謂「先知」,
只會削弱自己對上帝的信靠、加深自己對所謂「先知」的倚賴而已,
對自己信仰的成長,是沒有助益的。


在這個末世,信徒一定要謹慎小心,
不要以為只有外面的世界才充滿邪說歪理,
事實上,聖經早就警告我們,在教會裡,會有越來越多錯誤的觀念橫行。
我們必須時時握住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聖經)。
這樣,才能抵擋得住各種歪曲的假道,持守自己的信仰,到主再來。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