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信仰,這樣讓他願意持守下去?
難道,他看不到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從上帝交代開始,到洪水毀滅為止,共一百二十年。
挪亞一直在準備,傳道,準備,傳道。
準備方舟,
傳洪水將來的道。
我不知,這一百二十年他是如何度過的?
 
 
洪水來時,只有他一家八口得救,連幫他造船的工人,都沒得救。
方舟,不會從天上降下來。
方舟,是要人去做的。
能容下所有動物的方舟,豈是挪亞一家人就能造出?
他豈能不找工人來建造?而那種大小的方舟,又要多少工人?要建造多久?
另外,工人難道是心有感動,義務為他建造?
當然不是!否則他們都上船去了。
他們是一邊建造,一邊拿挪亞的薪水的。
 
 
這些工人,我不知道,他們的想法是什麼?
一個瘋子?一個狂人?一個白癡?
為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異象,竟然願意付大錢請我們去造船?
反正,不拿白不拿,管他是不是白癡,我做工拿錢就對了。
真是超級大白癡!
一邊拿挪亞的錢,一邊放聲大笑?
 
 
面對這些工人,我也不知道,挪亞的感受是什麼?
我要建造方舟,這是上帝指令,我必須遵行。
所以,我找工人來做,一邊做,讓他們有分於聖工,讓他們養家活口,
同時,我也傳福音給他們聽,
或許,有一天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下,能相信也說不定。
連其他不相干的人,我都傳福音給他們了,
更何況這些幫我造船的人,我豈能不傳給他們?
而且,是苦口婆心的傳,一傳再傳。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漫長的等待,他是怎麼熬過來的?
難道,他聽不到別人背後的嘲笑?
看不到別人鄙視的眼神?
如果,有人願意相信,那大家還有伴,比較有力量能彼此扶持。
可是,這麼多年來,竟然沒有人相信。
挪亞,他是孤單的。
 
 
難道,他不懷疑起初的異象?
會不會,上帝『說錯』了?
會不會,上帝『記錯』了?
甚至,會不會,上帝『根本沒講』?
更甚至,會不會,『根本就沒上帝』?
 
 
是什麼樣的信仰,這樣讓他願意持守下去?
難道,他看不到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難道,他是瞎子聾子,是沒感覺的人,感受不到四處的嘲笑?
不是一天、兩天,
不是一年、兩年,
也不是十年、二十年,
是一百二十年。
 
 
沈默的上帝,
你竟是如此殘忍,放任你的信徒,在世上任人唾棄嘲諷?
你竟不伸出援手,不伸張正義?
玩弄信任你的人,是你的專長嗎?
 
 
答案與正義,是在一百二十年後,才揭曉。
洪水毀滅了一切,
除了挪亞一家八口,
其餘的人,都哀哭切齒被洪水毀滅。
 
 
上帝的學校,是嚴格的。
祂是嚴格的慈父。
努力安排課程,要讓祂心愛的孩子,學會祂要教導的功課。
 
 
看到聖經中,一個又一個屬靈偉人,
哪個不是經歷各種艱難,長時間等候神,信仰逐漸茁壯,日後擔當大任?
每當想起一個又一個的聖經偉人,想起他們等待的年日,
心中,有時真的泫然欲泣。
約瑟,等了多久,才當上埃及宰相?
摩西,等了多久,才帶以色列人出埃及?
大衛,等了多久,才當上國王?
 
 
有首很美的詩歌『充滿我』,如此描述:
『將我倒空,將我剝奪,願主聖靈充滿我』
阿們。
 
 
說明1:挪亞120年部分,是個有爭議的數字。
聖經中,並無直接經文,只有間接推論。
也因此,各種推算出來的數字,都不太一樣。
但大致上而言,都是好幾十年以上。
我採用120年這數字,一來是比較好記,
二來是與文章要表達的意思,並無衝突。
這數字,也是唐崇榮牧師所採用的數字。
 
說明2:挪亞造方舟時,有無請工人?這也是推論,無直接經文。
但這樣的推論,還算合理,也不影響文章要表達的重點。
以蓋教堂一般為例,我們大概也無法自己蓋教堂,多半要請工人去蓋。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