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信主短短幾年。當初因為求職不順而信主。
信主後依然求職不順,考公職也不順利。
未信主的父母供應我經濟,但要我去算命,照算命仙建議而行。
我拒絕這建議,導致親子關係緊張,被家裡其他兄弟姊妹視為不孝。
近期考試也不順,考試當時失常,很多讀的都忘記了。
除了禱告阻斷邪惡勢力在家人身上掌權,
我該怎麼面對家人「不孝」、「不長進」等等指控?沉默以對嗎?
神帶著應許的誡命「孝順」,
現在我反成了讓父母傷心難過、不順他們意「不孝」的孩子了?
對於這次考試對答案後不佳的情形,
我仍可以期待神大能的手翻轉局勢而上榜嗎?
(是否為妄求?可一路以來神並沒有為我開其他的路?)
不是尋求就尋見、叩門就開門嗎?
還有什麼問題是我未能體貼神心意的呢?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你應該是靈恩教會的,因為你的一些觀念,顯示出靈恩教會常有的教導:
『宣告主掌權』、『禱告阻斷邪惡勢力在家人身上掌權』
 
 
為什麼我要先講這個?
因為,假使你是受到靈恩教導,
那麼,你對很多東西的判斷與做法,就很容易發生偏差與誤判。
 
 
今天,因為你問題的重點,
不在於『宣告主掌權』、『禱告阻斷邪惡勢力在家人身上掌權』,
這種東西是否正確、是否合聖經,所以我不多講。
但是,請記住我的提醒:
因為教會的靈恩教導,很容易使你許多觀念都是錯誤觀念。
在靈恩教會裡,任何人說的上帝帶領、巧合、開路,我全部都抱持懷疑,
因為誤判率太高了。
 
 
1. 工作不順遂
考試是另一回事,這暫且不提。
但是,履歷寄出卻沒下文、面試沒錄取,這是很重要的訊號,
因為通常表示你在這部分有問題,必須改進。
假使你這部分沒改進,你再如何去應徵,恐怕還是會失敗。
 
 
禱告從來就不是不須努力盡本分去改正缺失的藉口,
可是,靈恩教會裡,卻用禱告來當成萬無一失的絕對武器,
然後不知好好檢討自己原有的缺失,好好改進原有的缺失,
這樣的話,怎可能蒙上帝悅納?
 
 
一個孩子考試每次都考不好,但他只拼命禱告,卻不檢討考不好的原因,
這樣有用嗎?
所以,要認真花時間去查出『原因』,懂了嗎?
 
 
是履歷表太簡略?是履歷表哪部分讓你被淘汰?是履歷表寫得不好?
是照片不吸引人?、、、
認真去找出原因吧?
 
 
面試沒錄取,是因為對答不得體?沒禮貌?反應慢?、、、
認真去找出原因吧?
 
 
今天不管你是否要考公職,認真去找出這些原因,對你一生絕對受用無窮。
否則,就算你考上了,分發到公家單位去,類似的事還是一樣會反覆發生的。
 
 
另外,你是一畢業就找不到工作嗎?
還是原本有工作,但後來離職的?
假使是原本有工作後來離職,離職的原因又是什麼?
未來的工作就可以避開這種原因嗎?
 
 
 
 
2. 考試
『已經』考完,就不要想太多了,靜候結果便是。
認真禱告,求上帝讓你有好成績,這不是妄求,而是信徒本來就有的權利。
 
 
 
 
3. 不是尋求就尋見、叩門就開門嗎?
唉!這是很標準的靈恩派觀念呢!
假使這句話可以當成『有求必應』的根據,
那麼,主耶穌自己就打了上帝嘴巴!
因為,祂也祈求不要上十字架,可是聖父沒應允啊!
所以我們可以說主耶穌尋求卻尋不見、叩門卻沒開門嗎?
當然不是!
 
 
尋求就尋見、叩門就開門,是指『信主得救』,不能亂用的啦!
任何人只要真心信主,一定得救,
上帝一定讓他尋見、上帝一定為他開上天堂的門!
另外,照神旨意求,上帝必應允,但是,必須是『照神旨意求』。
 
 
4. 不孝、不長進
家人的指控,不表示你就真的是這樣。
否則,法利賽人也指控耶穌是魔鬼那邊的,難道耶穌就真的是如人指控這樣?
當然不是!
 
 
孝與不孝,不全是看『是否聽父母的話』來決定。
否則的話,父母要帶小孩一起去自殺,小孩也傻傻順服,才叫孝順?
小孩拒絕去死,就是不孝?
父親要強暴女兒,女兒也必須乖乖被強暴,才叫孝順?
否則就是不孝?
 
 
聖經早就教得很清楚:
1.無關絕對真理(如:信仰)的部分,要順服父母。
2.關於絕對真理部分,要順服神而不是順服人。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弗6:1)
 
在主裡!
看見了沒?
 
 
今天你媽媽決定晚餐吃什麼,你就是必須順服。
當然,你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但必須順服她的決定,因為這無關信仰。
 
 
今天你爸爸叫你不要信耶穌、叫你去算命、叫你照算命的去做,
你當然不能順服,因為這是信仰問題。
 
 
家人的質疑與逼迫,很多時候,只能忍受,流淚求主幫助。
這是信仰的十字架,是效法基督的苦難。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
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10:34-38)
 
 
願上帝幫助你,恩待你,賜下智慧與力量給你,為你開路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