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婚後多年不孕,也曾流產過,我很怕人生生殖。
而且,我也覺得去就醫是否會是對上帝沒信心的表現,
因為我抱持上帝要給就給、不要急的態度在等候,可是我也會焦慮。
(內容全改寫。以上內容是很多弟兄姊妹私下詢問共通的問題)


答:
這部分,你務必到婦產科就醫,進行比較嚴格的檢查。 
我看過太多悲劇了: 
能生時,不想生;
想生時,已經生不出。 
基本上,正常夫妻,婚後超過一年,如果沒有生育的話,一定要做檢查。 
婚後很多年想生而未生,這太久了。 

至於『人工生殖』,先別想這部分。 
這已經跳太多步了,凡事要按部就班來。 
先搞清楚到底『原因』是什麼,再來想人工生殖不遲。 
有很多根本不需要人工生殖的。 

另外,『逃避』不是正路。 
我們要非常看重上帝主權;
但是,我們也要非常強調人的努力。 
『神的主權,人的責任』。 
當我已經盡了我所有的責任,接下來,就是上帝的事了。 
可是,在束手之前,必須是『盡了一切本分』之後,不是輕易投降。

請別擔心太多。 
上帝的兒女,是擁有特權的------
天父天天都看顧,我們也擁有祈求的特權。
若非上帝許可,沒有任何一件事或傷害,可以臨到我們身上;
我們祈求,上帝未必應允,但我們可以放心求,因為我們是祂所愛的兒女。
所以,千萬別怕。 

去醫院就醫,絕不是懷疑上帝。 
除非你認為上帝不能藉醫院、醫師來幫助你;
除非你認為醫院、醫師,都不是上帝手中的工具。 
反而,不去就醫,才是沒盡好自己應盡的本分的表現。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