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的基督徒好朋友癌症過世了,死的時候,年紀還很輕。、、、
(隱私全去除)
 
 
答:
唉!真的是令人沈重又感傷的消息。
 
為了治療,大家都已經很努力了。
可是,有時,就是會出現難以預期的、令人悲傷的結果。
 
這些年,我自己一直在學習這種功課---------
人已經很努力盡本分,可是,上帝決定的結果卻常常是令人悲傷的結果。
 
對這種已經很努力,卻看不見好成果的情形,
我常常要不斷透過信仰來對自己做心理建設、療傷止痛。
 
在各種悲傷的結果裡,『死亡』,我反而比較坦然看待。
對於死亡,我自己是這樣想的:
1. 假使我死亡時『超過平均壽命』(目前台灣大約男77,女83),
那算上帝多給的,上帝本來就隨時可取走。
2. 假使我死亡時『低於平均壽命』,
那表示上帝覺得我人生太辛苦,要提早帶我上天家休息享福。
 
 
我常常覺得,真正得救的基督徒的死亡,很多時候,是一種上帝恩典。
只有『死亡』,才能真正『結束一切勞苦』,『永享安息』。
而且,『死亡』並不是『永遠的不再見面』,
而是『短暫分離,幾年後就會再相聚』。
 
相反的,
只要活著,就有各式各樣的痛苦、艱難。
『活著』,很多時候,其實比『死亡』更辛苦、更難熬。
能支撐我繼續努力活在今生的,
是我內心裡更強烈的對死亡後天堂安息的盼望。
正因為知道死了之後要去哪裡、死了之後就會卸下一切重擔,
所以今生的辛苦就比較能承受下去,也才能勇敢在今生繼續努力。
 
並且,也因為深知掌管我生命『結束時間』的是上帝,
所以,雖然渴想天家,
但只要上帝還沒叫我上去,我就不能擅自動手解決自己生命。
因此,即使辛苦,
也必須努力行完上帝要我在今世盡的本分、學的功課才行。
 
XX已經先我們一步到天家去了。
未來我們都會在天上與他相見。
他已經息了今生的勞苦,
可是我們還要繼續在今生努力,
包括學習各種療傷止痛的功課。
 
願上帝幫助我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