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想在教會中傳講真理,但遇到一些狀況。
請問若是屬靈爭戰很大,我應該做哪些預備呢?
(我可以稍微知道其他弟兄姐妹的被迫害經歷嗎?)
神若可以在我身上吸引我一步一步接近真理,難道祂不願意大家都歸回嗎?
就算是個別的少數的都好。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弟兄啊!你誤會了!
我不是叫你『不要講』,而是必須『清楚代價』。
知道代價,依然願意勇往直前,這才是真正的勇敢;
不知道代價,傻傻往前衝,這只是愚夫之勇。


假使你只是私下對小組長講,而且只是很簡單的無關教義的小建議,
小組長反應就那麼激烈,
那麼,你在這小組裡,是很難分享真理的。
要在這種小組分享真理,要有為主受苦的心理準備的。


其他弟兄姊妹受到什麼樣的迫害?
每個人不同,但大致都是被禁止發言,或是被嚴重排擠,或是被恥笑。
最嚴重的,有教會牧師為此對全教會發出公開信批評的,
甚至在講台公開叫你離開教會的。
這些迫害,你受得了嗎?


上帝當然希望每個人都歸正,
但問題是,你準備好為主捨命了沒?


為了堅持真理,許多人願意被排擠,甚至被逼離開也在所不惜。
你呢?你有這種勇氣嗎?即使被逐出教會也在所不惜?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
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
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
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
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
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
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14:26~33)


主耶穌在說什麼?
在說任何人願意真心跟隨祂的,就要算清楚代價,真心願意背起十字架來。
很多人根本就沒想清楚代價,只是愚夫之勇罷了,
就如彼得誇說自己永不會不認主一樣。
其實考驗一來,彼得馬上垮掉。


主耶穌難道不希望大家來信祂嗎?
當然不是!
但是,主耶穌希望大家是真正的勇士,
是真正知道會為此而死,但依然願意勇往直前的戰士。


弟兄啊!
你準備好了嗎?
假使準備好為此而死了,願上帝祝福你,加添力量給你。


我不是唱高調的人,
在教會裡,我是真的幹過這種事----------
自己背起十字架,承受為堅持真理而受苦難的人。
所以,我才會提醒你想清楚代價。
屬靈的戰爭,代價是很大的!一點都沒有廉價的屬靈戰爭!
真正的屬靈戰爭,才不是大聲喊喊、趕趕鬼那種!
是這樣的代價的: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太5:10-12)


『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
你們就有福了!
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他們的祖宗待先知也是這樣。』(路6:22-23)


什麼代價?
被辱罵!
被逼迫!
被捏造壞話毀謗!
被恨惡!
被拒絕!
被棄掉你的名!
被以為你是惡的!


弟兄啊!
你,準備好了嗎?


假使還沒準備好,那麼,請先稍安勿躁,不要躁進,繼續裝備自己便是。


願上帝幫助你。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