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比較殘酷的議題。
閱讀之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這議題很少人談起,而且,我講的也不表示真理。
但是,大家可以自行用聖經,去反覆思想我講的話。
~~~~~~~~~~~~~~

首先,我要講一下,我所謂的『自我了斷』,不是說去自殺,請千萬不要誤解。
基督徒不可自殺。
所以,不管遇到何種狀況,自殺都不該,也不可以是選項。


我所謂的『自我了斷』,其實是指『自我犧牲』------
犧牲自己的某些部份,以避免相關人受害。


『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
(太19:12)


所謂的『閹』,是指『閹割』,也就是當太監。
上帝當然不是叫我們去當太監,
或是去自我閹割,把生殖器割掉。
主耶穌講的『自我閹割』,是指『不結婚』。


『有些人是生來就不能結婚的,
有些人不能結婚是因為人使他們這樣,
也有些人是為了天國的緣故自願這樣的』
(新譯本)


我把『自閹』做擴大應用,包含下列兩種狀況:
1. 不結婚
2. 不生育


以下我講兩種不幸的狀況。
我們都不希望遇到這類事情,
但萬一遇到了,有時,就真的要考慮自閹,以免造成更大悲劇。




一、 同性戀
不管同性戀是先天還是後天,同性戀性行為就是犯罪,更別提同性結婚。
我們相信上帝能醫治,使同性戀者變成異性戀。
假使能這樣,我們滿心感謝主。
但是,萬一不管如何禱告,我們還是改變不了那種同性戀的傾向呢?
我們就是無法對異性產生性慾望,只對同性有性慾望呢?
這時,請強烈考慮自閹---------不要去和異性結婚。
這種婚姻,大量都是悲劇,而且是會傷害無辜配偶的悲劇。
有時,就讓不幸,在我們自己身上終止,不要再去傷害無辜者了。
同性戀傾向,並不是犯罪。
假使我們改變不了,
那麼,我們不僅不能去發生同性性行為,
也不能硬要去和異性結婚,傷及無辜者。
因為,本來沒去和異性結婚,這沒有犯罪;
可是一旦硬要去和異性結婚,結果使對方不幸,那反而是犯罪。
沒辦法愛異性配偶、沒有或很難對異性配偶有性慾望、、、,
這對一個無辜的配偶而言,是很不公平的。
所以,萬一我們是同性戀者,而且改變不了性傾向,
那麼,就考慮自閹吧!不要傷及無辜!




二、 重大遺傳疾病
這種狀況,未必不能結婚。
事實上,很多時候,依然可以有很幸福的婚姻。
但是,問題出在孕育後代部份。
由於是嚴重的遺傳疾病,自己未必發病,可是後代卻有很高機率發病時,
有時,真的要很認真考慮自閹--------不要生育下一代。
(註:不是說懷孕之後要去墮胎,而是一開始就不要懷孕)
當然,有人會說有很多成功產下健康下一代的案例,
但是,基督徒不是喪失理性,完全靠運氣度日的。
面對機率,我們就是要認真嚴肅去面對。


以唐氏症而言,通常與基因遺傳『無關』,這和其他遺傳疾病不同。
唐氏症和孕婦『年齡有關』,年齡越高,孕育出唐氏症寶寶的機率越大。
以唐氏症而言,1/1000、1/500、1/250的機率,差異是很大的。
以台灣而言,1/250就已經算高危險群了。
什麼是1/250的機率?
簡單講就是生產250次裡面,有1個『可能』會是唐氏症。
這還只是單單講唐氏症部份而已,
還不包括因孕婦年齡高引發的各式各樣的胎兒染色體疾病。
所以,假使年齡太高,產前檢查呈現出高染色體異常的機率時,
有時,可能就要考慮自閹------------放棄懷孕。
畢竟,產下唐氏症或其他染色體異常寶寶,對寶寶而言,是一個很辛苦的人生。
假使是年輕產婦,明明已經機率很低,卻生出染色體異常寶寶,
這絕不表示我們去賭、去試探上帝;
但是,假使年齡很高,產檢呈現出高機率,
我們卻硬要懷孕,結果生出染色體異常寶寶,
坦白說,我覺得,很難說沒有試探上帝的嫌疑。


但是,就算是被列為高危險群的1/250機率,
比起某些重大基因遺傳疾病,還是小巫見大巫。
有些遺傳疾病,機率是1/4、1/2的。
假使連1/250,我們都覺得是高機率,
更何況是1/4、1/2?
不要小看生四個會有一個生出重大異常、生二個會有一個生出重大異常的狀況,
事實上,1/4的機率已經是1/250機率的60幾倍,
1/2的機率已經是1/250機率的125倍,
我很難相信這不是賭博!不是試探上帝!
其實,只要你賭輸了,生出異常小孩,這孩子就是可憐一輩子!
而且,這種1/4、1/2,是屬於超超超高的機率,
比唐氏症那類更高太多太多倍了!


當然,重大的基因遺傳疾病,有時,隨著醫學的進步,狀況會有很大不同。
過去難以治療的某些遺傳疾病,現在變成可以有良好治療或是控制。
這時,就算生出這類寶寶,也比較沒關係。
可是,還是有很多重大基因遺傳疾病,是無藥可治,也無法有良好控制的,
這時,我們面對這種超級高機率的重大基因遺傳疾病,
真的要認真考慮自閹--------不生育,讓這些基因就在我這代結束,不再傳下去了。


再講一次--------有時,就讓這些不好的基因在我這代終止,不要再傳下去了。




有些十字架,可能是我們終生要背的,求上帝賜我們力量,
好比同性戀性傾向。
但是,也有些十字架,未必是上帝要我們去背,而是我們硬要去試探的,
好比超高機率的重大基因遺傳疾病生育。


有時,就讓不幸,在我們這代終止。
有時,就不要讓我們的不幸,再去影響其他無辜者,像是配偶或孩子。
有時,我們已經有幸福的婚姻,但因為有超高機率生出重大基因遺傳疾病的孩子,
就讓我們珍惜上帝恩典,滿足於現今的幸福就好。


這是個很悲痛的議題,
內容也很殘忍。
但是,或許可以給大家一些思考方向。


另外補充說明一下,我絕不是說生出畸形兒就是試探上帝,
更不是說畸形兒就是上帝咒詛、刑罰、、、、。
事實上,就算生出畸形兒,我們一樣要好好養育、疼惜。
但是,我們捫心自問,我不相信有人會在懷孕生產的事上,
祈求上帝賜下畸形兒的。
就像苦難未必就是上帝咒詛、刑罰,
而且我們遇到苦難一樣要靠主得勝、勇敢前進,
但是,我不相信我們沒事會主動祈求上帝賜下苦難給我們。
我不講打高砲的屬靈高調鬼話,
裝出一副超凡入聖的樣子,講些神聖不食人間煙火的偉大術語。
我講的,是很實際可能遇到,會去真實面對的困境。
有時很悲痛,但就是勇敢背起十字架,靠主的力量前行,
過我們今生在世寄居的日子。





願上帝幫助我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