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位姊妹對男的已婚輔導者動情,怎麼辦?
說明:
內容涉及大量隱私,所以不刊登與改寫,
但這問題很常見(別忘了,聖經早講,日光底下沒有新鮮事),所以公開回答。
大家從我的回答裡,也會知道相關原則,不需較詳細的前置問題導引。

再講一次:這問題太常見了!不是只有發問者遇到。

很多時候,弟兄姊妹來信發問,
但其實那些問題,都是一堆人問過的,並沒什麼多神秘之處。
狀況未必相同,回答與處理的觀念、原則,卻是大同小異。
公開的回答,才能幫助更多遇到類似狀況的弟兄姊妹。




答:
實體教會裡,男性輔導女性,就是錯誤,懂嗎?
這是很基本的觀念,但這位弟兄卻似乎不知道,這很不行哦!


實體教會裡,假使弟兄要輔導姊妹,也不是絕對不行,
但不能單獨一人,
而是必須有其他姊妹在場,假使是他自己妻子更好。


虛擬的網路裡,因為彼此不認識,所以男性輔導女性,比較不會危險。
但是,一樣要很謹慎小心。
我是男性,你是女性,但因為我們是在網路上,我們彼此不認識,
所以我與你通信討論問題,通常不太會有什麼危險(不管是對你,還是對我)。
但是,我的信箱,隨時對我妻子公開:
任何人的來信,我對任何人的回信,我妻子完全可以過目。
因此,我可以清清白白、乾乾淨淨,來服事每一位弟兄與姊妹。


但是,就我來看,你們教會這位輔導弟兄,他妻子知道狀況嗎?


這位輔導的弟兄,已經知道姊妹對他動情,竟然還繼續這樣一對一輔導,
這人大有問題,你要小心!
這種人要不是內心乾淨、腦袋愚蠢,不知這是火;
要不就是內心不乾淨、腦袋也愚蠢,想要玩火。
以我來看,後者的機會不小。


教會裡,很多弟兄,對於『錢』、『權』、『性』是沒有抵抗力的,
不管頭銜與職位有多大。
再講一次,因為這太重要:
錢!
權!
性!


當然,這位姊妹明知輔導弟兄已婚,竟然還動情,這絕對是犯罪!
假使她是上帝小孩,再不趕緊認罪悔改,
上帝遲早會動手嚴懲!而且幾乎都會成重傷!
請她千萬不要試探上帝!這是大罪!


你該做的,大概有兩方面:
1.對姊妹部分
『克制不住』這種理由,從來就不是基督徒可以犯罪的理由!
請她立即不得再與這位弟兄接觸!
再講一次-------------不得再接觸!
不要給魔鬼留地步!
不要試探上帝!
不要順從私慾!
這件事一旦弄不好,她會毀了自己和另一個家庭,
甚至被上帝刑罰到令人難以置信程度的。


必要時,她不該繼續去你們教會,必須考慮換教會。
假使就是克制不住,又不離開教會,恐怕很難解決問題。
隔開見不到,會比較好。


2.對輔導弟兄部分
你無法直接找他講。
請考慮找他妻子,告知一些狀況,由他妻子處理。
另外,也可以嘗試找你覺得可以信任的教會高層,告知這件事,
由教會高層出面處理。
但是,這都要很小心、很有智慧、講話要很謹慎,
否則,自己也很容易捲入爭端,釀成大禍。
要禱告求神幫助,賜你智慧,引領你,讓你知道該怎麼做,
也保護你不受傷害。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