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有一個疑惑,就是學習預定論的道理以後,發現自己不知道怎麼傳福音。每當勸人信的時候,總不知道說什麼話既不違反預定論的道理,又不會讓對方不理解或者有道理拒絕福音。傳福音總是勸人信,往往就把中心放在了對方、而不是神的身上。如果向對方說神預定揀選對方信對方就信,那麼對方也有大條道理拒絕相信,至少會拒絕聽我們傳福音。如果不向對方說神的預定,很容易又會變成把得救的選擇權放在了對方身上,又似乎變成跟亞米念主義妥協的做法,在良心上說不過去。平常在傳福音的時候,當與對方爭論得更深一步,就會出現這種兩難的問題,請問弟兄有什麽好的解決辦法呢?



答:
請問,傳福音時,預定論與你何干?
揀選不揀選,是傳福音要向對方講的議題嗎?
揀選不揀選,是傳福音時你要去考慮的嗎?


傳福音時,預定論的用處是這樣的:
1.我不知道上帝對這人的預定
2.我只知道上帝讓我遇見此人
3.所以我要拼命傳福音給他
4.只要這人蒙揀選,我即使拙口笨舌,傳福音一定有效(雖然他未必是被我帶信主)


其他,你根本不用管太多!


假使你還是抓不住這觀念,那更簡單的說法是:
傳福音時,把預定論忘記吧?


去讀讀我在『護教、福音』次分類夾裡面的文章吧?
裡面分成兩類:
1.一類是對基督徒寫的護教
2.另一類是對非基督徒寫的傳教


你應該會發現,我是何等努力與熱切,想盡辦法去講解清楚,將基督教真理傳給未信者聽。
即使表面上我說信不信沒關係,但隨便讀一下都知道,我的心裡是何等熱切與積極在對他們傳教。


傳福音時,我們根本不可能知道對方是否蒙揀選。
揀選與否,那是上帝主權,屬於上帝隱密的旨意,我們不得而知。
努力去傳,這是我們應盡的本分,屬於上帝顯明的命令,我們人人都該遵守。


上帝沒在未信者臉上寫著『我沒蒙揀選,不用傳福音給我』。
事實上,假使我們張開心靈的眼睛,我們就會看見上帝在每個未信者臉上寫著『我可能蒙揀選,請努力傳福音給我』。


當然,我們很難隨時、隨地、對任何未信者傳福音。
但是,總是要盡量把握機會,特別是內心有感動時,更要把握機會傳。
至於對方是否蒙揀選,根本就不用去管。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