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怎樣才算叫認罪「悔改」呢?是只要在主耶穌認罪悔改就好了嗎?
(我這裡是指那種真正真心認罪悔改,甚至是痛哭悔改、 對罪很痛苦、很敏感)
(那種輕輕鬆鬆認罪的,我個人覺得不算,不過當然這要由神來判斷)
假設某人犯了說謊的罪,也跟主認罪悔改了,
那他需要跟人澄清說「某件事我向你說謊,我求你原諒」嗎?
即使是善意的謊言?
(像是心裡覺得某人很醜,但還是說「不會,你不醜,你有你的特色與魅力」)
(這是否算心裡不誠實?)(像雅各欺騙,奪了長子的祝福,我想還是罪吧?)
另外,像離婚的罪,那離婚的人是不是一直處在罪的狀態中呢?(即使已經認罪悔改)
又或者他認罪悔改後,又再婚了,豈不是又犯新的罪?
那假設他又再為再婚之事認罪悔改了,仍處在姦淫罪中嗎?




答:
你問問題的方式很好,盡量多講一些,我比較能知道你真正困惑之處,
然後做出比較能貼近你問題的回覆。
我最怕的是問問題時,只丟出問題,簡單幾句話,
但卻不多講一些發問者自己的想法與疑惑,
那我會很難回答。
因為,很多問題本身就已經可以寫成一篇大文章,甚至可以寫成一本書,
那種問題,真不知叫我從何答起。


以下開始回覆你的問題。


1. 假設某人犯了說謊的罪,也跟主認罪悔改了,
那他需要跟人澄清說「某件事我向你說謊,我求你原諒」嗎?
即使是善意的謊言?
答:
你問的這是一個很實際也很困難的問題,
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我的想法是這樣,你參考一下,不表示說這就是真理。
我認為,整體聖經的原則有很多,其中一個,就是『不傷害人』。


假使我們對某人說謊,特別是善意的謊言之類,通常,會造成對方有什麼實質上的傷害嗎?
一般來說,不會有傷害,不是嗎?
這時,我們事後有對上帝認罪悔改即可,我不認為需要再去對當事人講。
否則,人家現在過得好好的,你又跑去講,這反而造成人家的傷害,不是嗎?


但是,假使當初我們的謊言,就算是善意的謊言,結果竟然造成對方很大的傷害,
這時,就不能只對上帝認罪悔改而已,而是必需對當事人認罪,請求饒恕,並尋求補救了。




2.像離婚的罪,那離婚的人是不是一直處在罪的狀態中呢?(即使已經認罪悔改)
答:
不是!
認罪悔改之後,罪就已經得赦免,不再有罪了。
但是,請注意,『罪』是已經被赦免了,但『罪的後果』可沒那麼簡單,
有時,是會持續一輩子,帶來很大的痛苦的。


大衛王犯姦淫與殺人,他認罪悔改了,所以罪得赦免了。
但是,『刀劍不離你的家』這個罪的後果,卻是跟他一輩子的。


另外,認罪悔改包括兩點:
1.認罪:承認自己有罪。
2.悔改:改正罪行,不再去犯同樣的罪。
只有認罪,沒有悔改,通常是假認罪,不是真認罪。
真正的信心,必定帶出真實的行為。




3.他認罪悔改後,又再婚了,豈不是又犯新的罪?
答:
是的!




4.那假設他又再為再婚之事認罪悔改了,仍處在姦淫罪中嗎?
答:
沒有!一樣被赦免了。
但是,隨著犯罪的次數越多,後果也可能越嚴重,而這是認罪所無法消除的。
並且,不斷反覆離婚再婚,這時,假認罪悔改的機會也越高。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