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會接到未信者來信詢問基督教問題。
對於惡意者、踢館者,本人一向不浪費時間。
但有些未信的發問者,是態度良好,真心想知道基督教在信些什麼的。
對這些人,我比較會盡量幫助解決困惑。
以下是我的一封回信,裡面講述我的立場,提供大家參考。
這些立場,並非絕對真理,而是相對領域。
相對領域,每個人可以有不同的做法與領受,大家不用學我這樣。
對我而言,主要是因為時間極為有限,
我不能不謹慎思考,務必將時間花在刀口上。
很多要花費大量時間,又幾乎成效極微的事情,我會選擇捨去。
當然,我相信上帝一定會呼召某些人,去做我拒絕做的這些事。
對這些蒙受上帝呼召,有感動去幫助這些未信者的人,
願上帝加添你們力量,並祝福你們。
至於我,我只能在我有限的能力內,謹守自己有限的領受,服事有限的人而已。
假使我什麼都去做,那才是高看自己,忘記自己不過是個能力有限的人。




~~~~~~~~~~~~~~~~~~~
感謝誠實告知,我喜歡誠實的人,這樣會減少很多猜測的時間。


基本上,我因為時間很有限,幾乎都只和基督徒或慕道友回信。
不過,雖然你不是基督徒,但沒關係,只要你先確認我的習慣你能否接受即可。


1.我不和未信者做宗教間的對話
假使你對基督教有興趣,只要我能力所及,我會盡量將基督教正確的信仰講解給你聽,確認你正確理解我的意思為止。
(你可以不用信,但必須正確理解基督教在信些什麼。
很多基督徒根本連自己在信什麼都不知道,只拼命想叫別人也信基督教,而那是我非常唾棄的。)
可是,我不做宗教對話、不接受來信者對我傳其他宗教、也不接受其他宗教為正確。




2.對我而言,其他信仰全都是錯
這是我的立場,不會改變。
也就是說,我是站在『基督教是唯一真理』的立場,來對任何人講述基督教在信些什麼。
對我而言,基督教之於人,就像是『空氣與人』的關係,而不是『商品與人』的關係。
人沒有空氣,必死無疑,而且沒得挑選,只能必選;
人沒有商品,不會死,而且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




3.對我而言,聖經就是終極答案
也就是說,只要我提出的,是全本聖經所得出的答案,
那麼,答案就結束了。
我不會再訴諸科學、各種學問、、、、,來企圖證明聖經所言為真。
你可以不接受,但這就是我所提出的正確的基督教的回答。


太多基督徒只想傳教,不在乎自己信的內容是否正確,那是我很厭惡的行為。
我一直深信,信基督教的人,必須深知自己所信,而且必須確認自己所信為正確。
因此,我一直將『讓人知道什麼是正確的基督教』當成自己的職志。
因為,不僅是未信者對基督教有很多誤解,連基督徒都一大堆對基督教有很多誤解。
我不在乎聽的人高不高興、接不接受,但我很在乎自己講的是否合乎聖經。


因此,你在我這裡,絕聽不見任何對其他宗教「寬容」的立場------
信什麼都好、信什麼都對、行善最重要。
在我這裡,絕沒有這種言論,也不可能出現這種事。


也因此,你也不可能在我這裡聽到我為了『說服人』、『帶未信者信耶穌』,
就講出偏離聖經的各種言論,或是任何訴諸世上一切學問來說服人的言論。
(當然,假使你問我為何基督徒會將聖經當成終極權威,我會詳細告訴你。
但是,在討論各種議題時,我不會再重複這種『聖經就是終極權威』的觀念,
而是不斷訴諸這觀念了)


假使你可以接受我這習慣與立場,
那麼,假使你對基督教有任何疑問,歡迎提出。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