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務必記住我這個很重要的提醒:
幫助同性戀的弟兄,是很有愛心的行為。
但是,愛心需要智慧。
基本上,雖然對方是同性戀,但依然是弟兄,而想去輔導的是姊妹。
一切輔導的規矩,一向是:
同性輔導同性、異性不得單獨輔導同性。


男醫師不得與女病人同處封閉空間,除非有女護士在場,
這是非常基本而嚴格的醫學倫理規定。
這規定不僅保護病人,也保護醫師。


輔導心理問題也類似。


今天,我因為是匿名的、未實際接觸的方式,
所以我可以使用網路信箱,回答不分男女的各式各樣問題,輔導不分男女的各種私人問題。
因為,我沒有和任何人有『實體接觸』,如:見面、身體接觸、、、。
但是,假使我是在『實體』狀況(如:教會、見面、、),我是不能這樣做的,必須我內人在場。
而且,即使是網路信件輔導,我的信箱也完全對我妻子開放,她隨時可以閱讀任何弟兄姊妹寫給我的信、可以閱讀我回給任何弟兄姊妹的信。


懂這種分寸與嚴重性嗎?


不要給魔鬼留地步,留心行光明的事,同時也必須很有智慧保護自己,這是聖經很重要的提醒。


有實,雖然自己很有愛心,
但是,必須轉介出去、或是尋求其他支援、或是與他人一起共同服事,
都是必須認真考慮的。
假使姊妹真的要自己輔導對方,那麼,一定要找其他人在場作陪,以保護自己,也避免給雙方受魔鬼試探的機會。
(但其實,即使這樣,姊妹輔導同性戀弟兄,還是很危險)


不是看見每種需要,都表示自己有能力、也必須去做。
有時,這反而是高看自己,也給魔鬼留地步。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只是凡人,不是什麼聖人;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只是軟弱的人,不是什麼堅強的人;
因此,面對各種試探的環境,我們千萬不要高看自己,而要看得合乎中道。
當滿腔愛心沖昏腦袋,沒有加入智慧和理性卻只想去幫助別人,
有時,反而是一種魔鬼的試探。


魔鬼引誘我們做壞事,幾乎大家都會有警覺,像是:殺人、放火、搶劫、、、。
魔鬼引誘我們「做好事」,這時,有警覺的卻未必很多,像是:天天去教會而不管家裡、奉獻到去借錢來奉獻、做過度的服事而不知拒絕、、、。
魔鬼是會偽裝成光明的天使的,而且,魔鬼常常都藏在細節裡。
給你內心那種強烈「行善」的感覺,然後要你不要加入理性與智慧去進行評估,
這時,基督徒常常會踏入跌倒的第一步而不自知。


姊妹輔導男同性戀?
小心掉入魔鬼的陷阱裡去!


這是我出於愛心與關心,很誠摯的提醒,請大家務必認真想一想、聽下去。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