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接到熱情弟兄姊妹的邀請,希望我能加入Face book好友,
所以在這裡公開回覆大家。
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
但是,我從以前到現在,就不使用即時性和社群的東西。
即時性-------MSN、電話、skype、、、、
社群---------face book、line、、、、


由於我工作性質,以及很多弟兄姊妹發問的問題必須查資料與思考,
所以我都不使用這類工具,請大家見諒。


我每天早上出門,晚上十點左右才回到家,工作非常繁重。
我還有家庭要照顧。
我只能利用有限的空檔,進行各種園地事務處理。
坦白講,假使真的和我生活一天,大家就會知道我是每天做多少事。
因此,我必須把時間做最有效的管理與使用,不能浪費。


以即時性工具而言,
由於我每天工作時間很長,工作時是不可能進行即時性的討論的。
我能幫助弟兄姊妹的,是信仰與問題解答、寫作。
這類東西,不是輕鬆的聊天,而是必須思索的。
因此使用信件方式,我才能在有空的時間閱讀,並且在閱讀之後花時間想一想如何回答,然後做出比較合宜的回答。
即時性的工具,對我的事工沒有意義。


而社群工具部分,好比FB之類,坦白講,有意義的文章很少,多數是無意義的東西、消息發佈。
說真的,我時間真的很有限,有限到幾乎不能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
坦白說,我知道你家狗狗生了小狗、你今天去哪裡吃飯、、、,這種資訊,對我完全無用,不是嗎?
假使是朋友關係,那這種資訊當然有用;
但是,我沒辦法到處交朋友,事實上,我讓自己生活圈保持很小的範圍,以使自己能有最多的時間拿出來服事眾人。
人的記憶有限的,時間是有限的,精力是有限的。
假使我把大家加入好友名單,坦白講,隨便一加都是幾百甚至幾千人,
當意義很低的個人資訊大量湧入,這對我的記憶、時間管理,並不合宜,不是嗎?
排擠我真正需要的記憶、真正需要花費的時間,反而使我無法服事更多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不是嗎?


所以,在此誠摯地請大家包容,原諒我無法使用這些工具與大家交流。
也請大家不要再來信邀請我加入這些東西了。


對我而言,最合適的工具,就是e mail。
所以,有需要的弟兄姊妹,請盡量使用e mail與我聯繫、發問、、、。
但要提醒一下:
我每天都會收信很多次,但無法每天回信,也不是每封信一接到就有辦法回答。


願上帝祝福大家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