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是基督徒,去年受洗的。
我常常在市面上看到一些前世今生的書。
通常是精神學家在治療病患,透過催眠讓患者看到自己的前世或好幾世前發生什麼事,來解決現在生活中的問題,看起來很真。
請問您怎麼看這些聽起來如此真實的前世經歷?
我每次看到這類書都很困惑。

答:
你會有困惑,是因為你受到一個觀念的影響--------------『主觀經歷為真』。
另一個問題是-----------缺乏『唯獨聖經』的觀念。

先來講『主觀經歷為真』這種觀念。
不管是前世今生,還是佛教徒、媽祖信眾的見證,都非常栩栩如生,
而且真的好像是正確的。


假定這些人都不是說謊,假定這些人真的『親眼見過、親耳聽過』這些事物,
然後才寫成書,或講出來,
這樣的話,難道會是錯誤的嗎?


當然可能是錯誤的!


為什麼?
因為主觀經歷是不可靠的!
請仔細閱讀這篇文章的觀念:
『建立在感覺上的信仰,是很危險的』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980542.html


我再講一次:
假定這些人說的都不是說謊,而是真的親身經歷過,很不幸的,這樣也無法表示他們講的就是正確的。


現今很多攝影軟體非常厲害,當攝影者拍出一張照片之後,
透過軟體後製的工夫,可以將人進行修改,甚至將胖的變成瘦的、眼睛小的變成眼睛大的、鼻子變成尖挺。
之後,弄出一張美女的照片給你。


請問,當你看到這張照片後,你說這照片的人是大美女,這句話是否真實?
你確實沒說謊,因為你所見到的資料,就是那張『照片』,不是『本人』。
你看到的照片,確實很美。
然後,你也這樣陳述了,你也這樣相信了。
到相親現場時,你真的看見本人的真面目,才發現是大醜女一個,和照片完全不同。


你確實有主觀感覺,確實真的『眼見』到照片的美醜。
但問題是,你所見的照片是假的,不是真實本人的容貌,而是經過處理過的。


『眼見為真』是句老俗話,但真的眼見為真嗎?
在攝影裡,幾乎沒有攝影師相信這句話,因為一切都可以透過修改偽裝而達成。


就算不是透過軟體修改好了,攝影之前的『化妝』呢?
化妝之後的美女,她的素顏也能依然如此美麗嗎?


更進一步的,你怎知這美女是否經過『整形』?
透過整形手術的技術,很多醜女都變成美女。
但問題是,你所見到這個整形後的美女,這就是她真實的面目?


我不是說『眼見為真』這話一定不對,但是,假使越輕率相信眼見為真,我們越容易上當受騙。
魔鬼可以偽裝成光明的天使,狼也可以披著羊的皮,
單看外在,靠主觀經驗去判斷,很容易會上當的。


我們必須加上理智判斷,這時,才能使眼見為真的準確度提高。
身為基督徒,判斷一切感覺與理智的最高與核心標準,就是聖經。
聖經就是上帝的話,上帝無誤,上帝的話也無誤,聖經就是絕對真理。
不管我如何真實眼見、真實耳聽,不管別人的見證是如何栩栩如生,我一律都要送進聖經來查驗。
通不過檢驗的,我才不相信那是正確真實。
這就是唯獨聖經---------唯獨用聖經來建立教義、唯獨相信聖經是絕對真理、唯獨用聖經來檢驗一切、、、。


前世今生?
我相信那些見證者確實很逼真見到那些景象,很逼真感受到各種感覺,
但問題是,聖經同意人可以輪迴嗎?聖經說人可以有前世嗎?
沒有!
聖經否定輪迴。
因此,不管前世今生那些人如何做出栩栩如生的見證,反正全部都為假。


他們看見的、體會到的,都不過是『被改過』甚至是『被偽造』的『照片』而已,不是真實本體。
要製造那種照片?
還不簡單!
同樣的,透過一些技術、透過對腦部某些區域的刺激、透過催眠、透過邪術技巧、、、,
輕而易舉就可以製造出不存在的照片給你看,讓你信以為真。
這是魔鬼的詭計,基督徒不要上當。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