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照我本相來愛我,上帝無條件接納我,
所以,我不用認罪悔改,維持缺點與罪行即可?
『上帝照我本相來愛我』,這是一首非常知名的聖詩內容。
但很不幸的,不知怎樣,這個觀念,竟然從一個很正確的觀念,轉變成為一個離譜到極點的觀念。


原本『上帝照我本相來愛我』,意思是說:
即使我這麼重罪,上帝依然愛我,我一樣可以用重罪之身來信祂,祂不會拒絕重罪的我的認罪悔改。


現今『上帝照我本相來愛我』,意思變成:
即使我有什麼缺點與罪行,通通都不用在意,也不用改變,上帝一樣會愛我。


看出二者的差異了嗎?


即使我罪孽深重,上帝依然接納我的認罪悔改(即使重罪,依然接納我『悔改』)
Vs
即使我罪孽深重,不用認罪悔改,上帝依然接納我(即使重罪,我依然『不用悔改』)


當今的心理學,不斷強調自尊、自信、自愛,也將這種觀念滲透到教會去,
結果,反正不管犯什麼罪,都沒有關係,都不用改變,因為上帝絕對接納、上帝就是愛、上帝永遠愛我。


這種去除上帝『公義』的本性,然後只講上帝『愛』的經文,是一種嚴重扭曲正確觀念,變成嚴重錯誤的教義。
一個去除公義本性的愛,絕對不是正確的上帝的愛,而是人自己編出來的想像的愛。
人自己不想改變,能自己想繼續呆在罪惡中,然後用上帝愛我之名來神功護體,
結果,同性戀者不斷宣稱上帝照我本相來愛我,所以他們不用改正同性戀罪行;
德行很差者不斷宣稱上帝無條件接納我,所以他們不用改正德行的罪行。


但是,這是自欺欺人的謊言!
是會帶自己進地獄的謊言!
人若繼續相信這種謬論,只會使自己離上帝更遠,沒有上帝真正的愛護庇佑,而是沈迷在虛假的自我安全感覺裡而已。


八國聯軍時的義和團,自以為符咒貼身,就可以神功護體,刀槍不入,
但事實當然不可能因此而刀槍不入,而是以卵擊石的自我毀滅。


撒但自人類始祖開始時的誘惑,從來沒停止過:
把有罪當成無罪。


上帝照我本相來愛我?
是的!只要我認罪悔改,不管我本相多爛,上帝絕對愛我。
但這絕不是說不用認罪悔改、改正罪行,繼續讓本相很爛,上帝也絕不憤怒、刑罰、管教來愛我。


上帝無條件接納我?
是的!只要我認罪悔改,不管我犯多大的罪,上帝依然無條件接納我。
但這絕不是說不用認罪悔改、改正惡行,繼續讓自己德行很差,上帝也絕不要求、絕不處罰、絕對接納我的爛。


有個廣告,描述為了治禿頭,非洲土人有個偏方就是去拔獅子毛。
這廣告接下來的重點就是--------------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了!


上帝照我本相來愛我,意思就是我可以繼續爛不用悔改,上帝依然愛我?
不要相信沒有聖經依據的傳說了!




『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 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羅2:4-5)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8-9)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2:5)






照我本相(中文歌詞)
http://www.mbcsfv.org/chinese/library/hymncampanions/075.html


Just As I Am(英文歌詞)
http://www.cyberhymnal.org/htm/j/u/justasam.htm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