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在工作賺錢養家活口,應該是在侍奉瑪門。遇到機會在職場傳福音,又變成了侍奉神。可是工作時間之長,讓我覺得侍奉瑪門的時間太多了。可是不侍奉瑪門,只是侍奉神,又如何有能力奉獻?又有能力如何養家活口?聖經教導我們要親手安靜做工度餘下的光陰,這樣豈不是相互矛盾?似乎只有教會全職同工才不是侍奉瑪門?如何區別呢?
這又好比以神的話為食物,可是我們活在三度空間裡,若要完全,似乎只有死去離開肉體,方有可能。
聖經說神的命令是必須遵守的,小小羊前輩,我實際進行,真的很難遵守,除非無妻無子、無欲無求、才能視一切如糞土,做傳教士。
可偏偏我們有妻有子,有年邁父母要養,如何不侍奉瑪門?
就算我不吃我不喝,我不要有地方住,只是去傳福音,那我不就又變成了不付責任的父親?
唉! 我這受造之物,如何有能力遵行呢?
教會弟兄說有聖靈的大能就可以,然而我們信主的人應該就有聖靈住在我們心裡怎麼會又淪落到為著生活與聖經不同而煩惱呢?
So,結論問題:
如何區別侍奉神與侍奉瑪門呢?????






答:
你整個搞錯了!
這是一種很常見的基督徒的想法,但卻是嚴重錯誤,且不合聖經的想法。
這種常見的想法就是:
除非是傳福音,否則一般工作都不是做上帝的工作、都是不神聖的。
只有當傳道人,或是我們上教會、傳福音,這才屬靈,才是做上帝工作。


大衛王當國王,偶爾才寫詩篇,你覺得他這樣算不算是事奉瑪門?
但以理、約瑟的工作是當宰相,也就是國家首相、或是行政院長,整天都很忙,你覺得,他們是不是在事奉瑪門?


你徹底搞錯觀念了,所以當然會有錯誤的罪惡感出來。


正確的觀念是什麼,知道嗎?
所有正當職業,都是上帝的『聖召』(神聖呼召)(vocation)!
我們在任何工作崗位上努力盡本分,就是在榮耀上帝!
工作不是當全職傳道人才比較神聖,當一般上班族就不神聖!


當全職傳道人,但心中不敬畏上帝、工作鬼混度日,這是上帝厭惡的;
當清道夫,心中敬畏上帝,工作認真努力,這是上帝喜愛的。


一個老師上課隨便亂上,教書隨便亂教,然後上課很認真傳福音,這是上帝厭惡的爛老師;
一個老師認真上課、教書很努力盡責,雖然上課不太有太多時間傳福音,這是上帝悅納的好老師。


不要被那種『人生最重要的是就是傳福音』的觀念騙了!
人生最重要的事,不是傳福音,而是榮耀上帝!
不要搞錯了!




人生最重要的事,是傳福音?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601069.html


發問:為了傳福音已經影響家庭與工作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1135115.html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