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禱告』這首歌,是由荷嚴做詞,蕭泰然作曲,曾在國家音樂廳表演過。
有次,某間教會聖歌隊就在禮拜時獻唱這首歌。
請弟兄姊妹看一下這首歌的歌詞,看看有什麼問題。
一、
祈求神 垂聽我 虔誠的禱告
求你助我 守你的戒 修行你的道
讓我知道 生命的尊貴與渺小
求你讓我的心靈 謙虛遠離驕傲
願我內心富足 所需不虞短少
讓我的願望成真 目標達到
願我能慈悲喜捨 善自有善報
並願你的神恩再造 人間美麗美好


二、
祈求神 保佑我 軟弱的心靈
讓我擁有分辨是非善惡的眼睛
讓我充滿智慧信心 勇敢堅定
求你讓我的思想純淨 心地光明
讓我平安健康 永離痛苦疾病
求你幫助我 增長我的慧命
願我有善良的德行 能明心見性
並願你的旨意大興 世界和諧和平


三、
祈求神 引導我 常與我同在
讓我的心中充滿你的大慈大愛
讓我的命運 能得自由又自在
求你免我的業債 救我遠離禍害
讓我懂得佈施持戒 精進忍耐
讓我的道路順暢 沒有阻礙
願我所做的事工 永遠不失敗
並願你的國度到來 眾生安樂安泰




請告訴我,你覺得這首歌有沒有問題?
哪裡有問題?


假使你覺得有問題,而且講得出哪裡有問題,恭喜你,因為上帝已經賜你智慧,能分辨邪說假道。
假使你還看不出哪裡有問題,那麼,你的警覺性可能還不夠,還需要很努力認真學習。


沒關係,假使看不出來,我再給一些提示:
請注意歌詞的用字,這首歌的每個字都是正確的,詞彙使用也都沒有錯誤。


假使加入這樣的提醒,大家還是看不出問題,沒關係,我再提供作者荷嚴的一些基本資料給大家參考。
1. 英國國家鳳凰催眠師學會認證國際高級心靈諮商師。
美國國家催眠師學會認證國際合格催眠治療師。
2. 是備受國際推崇的靈學研究專家、作家、思想家及深具有影響力的精神導師。
3. 心靈系列論述:
『宇宙能量的魅力』『超能力的開發』『意念與生命的超越』『心念,可改造命運』『探索靈魂的世界』『靈魂與疾病的關係』『靈魂附體的影響』『靈魂附體與解脫』『 靈魂附體與心靈療法』『臨終病人的關懷』『未知世界的奧秘』『死後的世界』『生命輪迴與因果關係 』『冥途之旅四十九天』『成功醫師角色的扮演』
『不可忽視的疾病潛伏期』等。
4. 心靈系列叢書:
《心靈境界的探討》《創造醫學的奇蹟》《走向靈力的世界》《心靈疾痛的康復》《心靈生活的智慧》《揭開靈界的面紗》《探索靈魂生命的內在》《神秘心靈醫學》神奇的超靈力》《活出心靈的自在》《心靈生活的超越》《心靈生活系列講座》
《靈界的訊息》《生死與輪迴》《與心靈的對話》 《靈與我之間》等十餘種。
5. 荷嚴專題演講:
【生死與輪迴】【愛的教育與親子溝通】【父母的忘與望】【如何使自己活得自由自在】【以良心為師 ‧ 以 靈性為道】【生命的自我超越與成長】【開拓靈性的人生】【做自己命運主人】【活出真實的自我】【靈性的覺醒與修持】【如何開發生命的潛能】【如何打開心靈門窗】【打開人生死結】【肯定自己‧創造快樂】【幸福之道‧自求多福】【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何培養生命的活力】【 要生死兩相知,才會活得自在】【生有所歡‧死無所懼】【面對無恐懼的死亡】【死亡是快樂的再生】【要活的快樂,亦要死的快樂】【生與死】【慧命之旅‧靈性之餐】【二十一世紀是超能力的世紀】 等,應邀講於各機關、團體與學校。
6. 專長:
心靈生活、心靈諮商、專欄寫作、專題演講、時事短評、親子教育、潛能開發、 詩詞創作 、超感靈通、前世回溯、透視未來、催眠諮商、屈指神算、靈界陽宅、靈界之旅和前世今生等。


作者荷嚴的個人網站,請參閱:
http://www.hoyen.org/index-about.html


加上這些作者的個人資料,大家再回去看歌詞,看出問題了嗎?
假使看出來了,那很好,表示你終於進入狀況了;
假使你還是看不出來,請加油,多來我們園地閱讀文章,因為你對真理的鑑別知識與能力太過薄弱,對異端異教毫無警覺,也無力分辨這時代的真理假道。


下面公佈答案,告訴大家錯在哪裡:
1. 新時代運動(同時有很強烈的佛教觀念)
2. 成功神學


這首歌是很嚴重的異端異教,基督徒不得使用,更不得用在教會禮拜裡。
當初選這首歌讓大家唱的詩班指揮,可能對此毫無警覺;
唱這首詩的詩班成員,也很可能都毫無警覺,可能都沒人提出異議;
教會的牧師也可能沒留意到這種異教的東西,所以週報依然刊出歌詞。
這間教會,並不是爛教會,而是相當不錯的教會,也很看重讀經禱告。
連這麼明顯歌詞錯誤到離譜程度的歌,這樣敬虔的教會,都沒能力分辨了,
大家覺得事情嚴重不嚴重?
該教會並不是認同新時代,也不是贊成成功神學。
但是,面對這時代一些很可怕偷偷滲進教會來的異端邪說,這教會對於這種隱藏的毒,警覺性卻依然不是很夠。
然而,這並不是該教會才會有的情形,事實上,這也是這時代大量教會信徒所會發生的狀況。
由於在這方面的裝備不足,對偏差假道的警覺性不夠,所以在無意間,容讓異端邪說進來而不自知。


我承認,不是人人都有這種恩賜,也不是人人裝備都很齊全。
但是,我相信我們園地的弟兄姊妹,長期閱讀我們園地各種提醒、進行各種裝備下,對於這些偏差的滲透,會非常具有警覺性,而且輕易可以抓出來。
也正因此,我們園地提醒的聲音是何等重要,可以透過不斷的傳遞出去,使更多弟兄姊妹開始警覺。


在此,我還要講一個觀念:
難道基督徒就不能欣賞異教作品嗎?
當然可以!
難道基督徒就不能在音樂聽欣賞異教徒的各種歌曲嗎?
當然可以!
那我在反對些什麼?
我在反對的是『將異教歌曲、異教歌詞用在教會禮拜』!
看見那種分寸了嗎?
欣賞異教歌曲 vs 用在禮拜時獻給上帝
參加異教歌曲音樂會 vs 放在教會禮拜裡
『耶和華是忌邪的神』,這句反覆在舊約出現的經文,大家還記得嗎?


以下開始講解這首歌錯誤之處。


新時代運動本身有很強的印度教、佛教的色彩。
他們的觀念,和這些宗教是非常緊密相通的。
他們也會講基督教,也會講耶穌,也會講上帝,更喜歡講愛。
但是,他們所講的這些基督教詞彙,意思都和我們基督徒不同。
由於作者是新時代運動者,所以她使用的詞彙裡,有大量的佛教詞彙。
『守戒』、『修行』、『慈悲喜捨』、『思想純淨、心地光明』、『增長慧命』、『明心見性』、『業債』、『佈施持戒』、『眾生』。
我提出的這些,是非常明顯的佛教用詞,其他比較不明顯的,都還略過不提。
這並不是偶而使用,而是大量使用;
這絕非無意間使用異教詞彙,而是有意使用這些異教詞彙,因為作者本身就是相信這些東西的人。
基督徒不能只知道聖經,然後對其他一切人世間的東西一問三不知、什麼都不懂。
我們必須盡量充實自己的各種常識與知識。
這些佛教詞彙,在報章雜誌裡常常可見,我們不該對這些詞彙陌生才對。
基督徒並不是活在空中樓閣,也不是離群索居整天只接觸聖經,
我們是活在有罪的人間,對這世界必須有常識。
我們不可能對每種異端異教都熟悉,但是,對於很常見的佛教,卻不能一無所悉。
身為基督徒,不用很懂佛教、新時代的學說理論,但單單看到歌詞的這些詞彙,都該有所警覺,知道這不是主的聲音。
即使未必知道這是新時代、佛教的東西,起碼也該有警覺,知道這首歌詞不對勁。
假使真的都不知道,我們真的要很加油很加油。


由於新時代有許多部分和佛教有重疊,重疊部分上面已經列出了,在此不重複。
以下列出的,是新時代喜歡用的詞句:
『人間美麗美好』、『讓我擁有分辨是非善惡的眼睛』、『充滿智慧信心』、『世界和諧和平』、『命運能得自由又自在』、『眾生安樂安泰』。
新時代的這些詞句,乍看之下,和基督教沒什麼不同,但其實意思差距很大。
新時代運動不相信地獄,只相信天堂;
不相信審判,只相信愛與包容;
強調和平,但不提公義;
強調美好,但不講罪與惡;
相信眾生平等(人與貓狗同等)、相信輪迴、相信修行成神。
他們講的「求神幫助」,不是講基督教的三位一體上帝幫助,而是講邪靈這些靈體來幫助。
對他們而言,基督教的耶穌,不過是個大智慧者,是個修行偉人、精神導師,而這種導師,不是只有耶穌一人而已,釋迦牟尼、穆罕默德、各厲害的修行者也都是,每個人也都能變成導師。


再來,成功神學部分,這不是新時代的專長,而是遍佈在各種宗教與思潮裡。
近代成功神學的起源,和交鬼有很大的關連性,這是那些『成功術』創始大師們自己承認的。
把成功術引進基督教,然後用聖經來包裝,就變成成功神學。
當初第一批的引介者,有很多,本身也都和交鬼、邪術有所關連,即使這些人身為牧師也一樣。
靈恩第三波大量使用這些東西,卻毫無警覺這些邪術是來自邪靈交鬼,反而透過許多原本是福音派的教會,大量傳佈,導致信徒中毒連連而不自知。
在亞洲地區,韓國趙鏞基牧師是代表性人物,而這也是許多台灣教會爭相效法學習的對象。


這首歌的成功神學觀念很強,比如說:
『讓我的願望成真 目標達到』、『讓我平安健康 永離痛苦疾病』、『讓我的道路順暢 沒有阻礙』、『願我所做的事工 永遠不失敗』。
即使對佛教和新時代沒有警覺,那麼,對這樣的成功神學歌詞也應該有所警覺。
假使連這也沒有警覺,那麼,坦白說,對現今各種進入教會裡的邪術觀念與技術,我們恐怕很難分辨與抵擋,也很難在末世持守純正的信仰。


各種毒素的可怕,正因為傷害性很大,又常常被偷偷放,多數人都不會有所警覺。
等到吃了一大堆,中毒發病之後,大家才知道中毒,但常為時已晚。
許多黑心商品、摻雜毒素的食品,就是這樣害人的。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難道是馬上就會中毒嗎?
不是的,你吃一次兩次,未必馬上會中毒,但是長期吃下來,你要不中毒傷身都很難。


正因為許多人沒有這方面專業的知識,所以對此當然無法分辨。
因此,把關者的責任就會變重,要為群羊把關,使羊群盡量不會吃到有毒的食物。
這時,牧師、長老、執事、主日學老師、小組長、詩班指揮、輔導、、、,都要盡力學習並培養分辨異端假道的能力。
同時,不僅只是這些教導者要培養能力而已,連一般信徒也必須培養能力,大家一起來維護教會真理的純淨。
事實上,本園地的文章,很多時候,就是為了幫助大家能分辨真理假道、分辨各種偏差,持守純正的信仰而寫的。
只要長期閱讀思考我們園地的文章,對許多可怕的教會流行的毒素,我們都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一看就知道有毒。


但是,單單我們自己知道這有毒、這不能吃,是不夠的。
我們還要盡量幫助那些還不知道這是毒的弟兄姊妹,讓他們透過這樣的教導,也能得知某些東西有毒不能吃。
盼望弟兄姊妹有機會時,將這首歌的錯誤之處傳遞出去,幫助其他無知的小羊。
在小組討論、在團契聚會,都可以把這首歌詞拿出來,給大家作為練習考題,之後進行講解,讓大家知道錯在哪裡。


願上帝幫助我們,在這假道盛行、許多弟兄姊妹無力分辨抵擋異端邪說的時代裡,讓我們成為堅守真理、拒絕假道、並盡量提醒其他弟兄姊妹提防假道的人。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