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是在信之前?還是重生是在信之後?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3:3)
『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3:5)


歸正神學說:
人必須先重生,然後才能見神國、進神國。(重生是在信之前)
阿民念主義者將這兩句經文讀反了,變成:
人先見神國、進神國,然後才重生。(重生是在信之後)


在阿民念主義者、主張自由意志者觀念中的『重生』,上帝的力量其實是有限的,因為真正決定得救與否的人,是我們自己。
我們自由意志決定要被救,上帝才有能力救我們;
我們如果不要被救,上帝也莫可奈何。
因此,我們的決定,是像化學中的『速率決定步驟』,是最重要的決定步驟。
我們的決定,也像『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東風』,上帝什麼都已經準備好,但只要沒有我們自己這東風,一切枉然。
雖然上帝已經做很多事,救恩已經準備了百分之九十九,但是,缺我們那百分之一,上帝就無能為力。
我們在得救的事上,雖然只出力百分之一,但卻是最重要的。
因為,即使上帝力大無窮、恩典無限,但只要我不接受,祂絕對無能為力。
人既然靈性還沒死,既然還有力量伸出手去接受救恩,那麼,
上帝的救贖恩典,不過是『救生圈』而已,並不是驚人的奇蹟;
聖靈的重生,不過是『使我重病得醫治』而已,也不是驚人的曠世神蹟。


但歸正神學從聖經中歸納出來的觀念,根本不是這樣。
歸正神學觀念中的『重生』,是…………………從死裡復活。
上帝的恩典,不需要我們助祂一臂之力,才能完成。
我們根本就已經是靈性上的死人,根本沒有伸出手的力量。
我們能信耶穌,根本就是上帝恩典,祂使我們靈性復活,我們才開始像枯骨復生、眼睛得開。
在歸正神學的觀念裡,
上帝的救贖恩典,絕不是『救生圈』而已,而是『使死人復活』的奇蹟;
聖靈的重生,絕不是使人『重病得醫治』而已,而是『使死人復活』的曠世神蹟。


請問,哪一種醫師才偉大?
醫好重病但仍活著的病人的醫師?
這種醫師不少。
還是使重病已死的病人復活的醫師?
這種醫師絕無僅有,只有主耶穌一人,因為這些已死的病人需要的是上帝行出『神蹟』。


如果你是重病還活著的病人,你對使你得康復的醫師的感謝程度;
和如果你是重病且已死的病人,你對使你復活的醫師感謝的程度;
哪一個比較高?


知道爸爸為救重病但還一息尚存的我而死,我會很感激;
知道爸爸為救已經變成枯骨的我而死,我一樣會很感激。
但是,這兩種感激,會一樣嗎?
哪種的感激程度比較高?


如果我們不夠認識真理,那我們對上帝的恩典,真的就是會差那麼一些;
當我們更清楚真理,那我們對上帝的恩典,真的會流淚哭泣。


唯獨恩典!
唯獨榮耀上帝!
阿們。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