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人,就是生在好環境。
父慈母祥,弟兄姊妹充滿手足之情,經濟良好,衣食無虞,萬事美麗。
對此,我滿心地感謝上帝,一切都是祂的恩典。


但是,也有很多人,就是生在不好的家庭環境中。
家中充滿暴戾與暴力,恐懼四處橫行,飢餓如影隨形,別人有的我家都沒有。
對生長在這樣環境下的基督徒,我有些話要說。


上帝會不會做錯事?


上帝為何讓我生長在這樣的家庭中?
(請留意,我這問題,不是質問上帝不公,
而是思索上帝祂是不是要我學到些什麼、做些什麼?)


不要以為全世界只有自己最苦,
錯了!
當聖靈打開大家的眼睛,大家就會發現,永遠有別人比我更苦。
重點來了:
如果,比我更悲慘的人,都能掙脫這一切心理的傷害,
那麼,靠主的力量,我也可以。


我們,可以口中不斷說「哈利路亞!感謝主!讚美主!」,
我們可以每天說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
可以逢人就說、大聲說、流淚說,做見證時說;
但是,我們依然可以同時在心中繼續不斷埋怨神:
為何要讓我遭遇這些事?


我們可以口中不斷說著「我原諒這些人了,我饒恕這些人了」,
但是,我們心中,真的饒恕了嗎?
如果,我們依然常在回想父母對我們的傷害,
那麼,我們是用什麼心態來回想呢?
我好可憐?
我父母好可惡?
上帝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好?
還有很多,我不多說。
但我要提醒,請捫心自問:
回想這些時,我們心中充滿的,是感謝嗎?


我不是說都不用回想過去的傷害,請不要誤解。
但是,糞便,需要常常去扒嗎?
真正癒合的傷口,需要一再去打開嗎?
如果真的饒恕了,靠主得勝了,為什麼仍不斷去回想呢?


回想過去家庭造成的傷害,是為榮耀主嗎?
如果,『榮神益人』,仍不能在我們心中成為很重要的部分,
那麼,我們的靈性,還有很多、很多、很多要學習的。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


弟兄姊妹們,當我們說起這些過去家庭的傷害時,
如果心中仍不能平靜,
那麼,坦白說,您,真的得醫治了嗎?
我很懷疑。


在上帝面前,
我們不能用『我父母、、、』,
不能用『我家、、、』,
不能用『別人、、、』來當理由的。


在上帝面前,只有『我』和『祂』二個。


我們,如何對上帝回答『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