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錢小駿網友發出的問題。
希望有空的弟兄姊妹幫忙回應一下。
 
 
謝謝。今天聚會主題是談有關於婚前性行為的傷害,聽到講員說到其中一項:
[若是婚前性行為,很有可能會導致邪靈入體,應該這樣說是會邪靈入體,
我不是要嚇你們,但是在我們教會我有看見這樣的例子]
這是轉述於她口中所說的話
 
 
而我的問題是,婚前性行為是"直接的"導致邪靈入體?
還是說"間接的"導致邪靈入體?
因為我當時聽到真的是蠻訝異的,
希望請小小羊或是有看到這留言的弟兄姐妹們幫我解惑.
順帶一提是,這不是在教會或事小組的聚會,這是我們學校的CHAPEL時間,
那所以聽眾大多數是大學生,40%信主與60%未信主的大學生,
再來因為聚會時間的關係,講員並沒有把何謂的婚前性行為導致邪靈入體的定義,
或是說明的更清楚,我深怕聽者會有許多恐慌或者是疑惑(像我一樣)
Posted by 錢小駿 at 2007年05月5日 01:47
 
 
 
 
#1 小小羊於 2007/05/05 09:41 回覆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但不是太難的問題。
 
 
基本上,當我聽到一個奇怪的觀念或理論時,我一定會問:
1. 聖經依據何在?
 
2. 如果沒有聖經依據,那我就會將這觀念放入垃圾桶。
 
3. 如果提得出聖經經文,我會再問:這經文能支持這觀念嗎?
如果不行,那我一樣會將這觀念丟入垃圾桶。
(因為很多人提出的經文,都常斷章取義解經,提出的經文常常很牽強)
 
4. 如果真有聖經依據,但和我原本觀念不合,這時我會進行區分:
A、我的觀念與經文,可以有效擊倒對方的觀念與經文,
我可以證明自己的經文可以合理解通對方的經文。
如果是這種情形,我會繼續堅持我的觀念,
但我也會將對方的觀念放在心上。
 
B、我的觀念與經文,無法合理解通對方的經文。
這時我會開始大量查資料、問人,直到我能合理解通對方經文為止。
萬一查了一堆資料之後,還是解不通呢?
那表示我原先的觀念是有問題的,
我就必須重新修正我的觀念,甚至必須放棄我原本的觀念了。
 
 
以婚前性行為可以引邪靈入身這件事而言,
我在聖經裡從來沒見過這種說法或例子。
換言之,很可能只是講員自己「看過事例」,用他自己的個人經驗來作為依據,
並不是真正有聖經依據。
 
 
對我而言,講員用這種『沒有聖經依據,只有個人經驗』的方式,
來講解重要觀念,這是很不好的行為。
 
 
當然,講員真正的意思到底如何,我們也無法確定。
搞不好是我們誤解講員的意思也說不定。
但基本上,婚前性行為可以引邪靈入身,真的是沒有聖經依據的東西。
如果有其他弟兄姊妹發現聖經有這樣的經文或例子,歡迎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