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得憂鬱症,並沒什麼可笑。
基督徒得精神病,也不表示全能的上帝抓不住祂的小羊。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長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長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做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詩歌:神未應許)


基督教的信仰,不是去拜『萬應公』那種『有求必應,不應我不信』的信仰。
那種信仰,是『以人為本』的信仰,神只是個人的阿拉丁神燈,供個人差遣而已。
那樣的神,不拜也罷。因為,
小偷也會拜那種神,使他偷東西不被抓;
棺材店也拜那種神,使人死越多越好;
強暴殺人犯也拜那種神,使他殺人平安,強暴順利。
如果,我們信的上帝,是這種神,那不信也罷。
因為,祂如果應允強暴犯能強暴順利的禱告,
祂又如何應允姊妹求祂保守出入平安的禱告?
如果真有上帝,這個上帝應該是有完美旨意的上帝,
是有是非對錯、正義公理的上帝,
是只有照祂旨意求才得應允,不是有求必應的上帝。


基督教的信仰,是『以神為本』的信仰。
不是神來配合我,是我去配合神。
基督教的信仰,是不論順境逆境,相信上帝必會看顧。
基督教的信仰,是面臨苦難,一樣持守對神信心的信仰。
基督教的信仰,是就算神要我死,我都願意死的信仰。
如果,連死都願意,那麼,就算得了精神病,又如何?


精神疾病的成因很複雜,有些是個人心理因素,
但有很多,是像感冒一樣的生理因素。
過去,精神疾病被認為是心理因素多,
現在,被認為是生理、遺傳基因的因素居多,
心理問題及某些事件,只是生病的導火線而已。
當然,精神疾病,人人狀況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但是,我必須強調,我們的主,是連無人養的麻雀都看顧的恩主,
除非有神美好的旨意,否則,沒有信徒會遇苦難。
面對苦難,有時有解答,有時無解答。
但是,所謂的信仰,是不管有無解答,都不能使我喪失我對神的信心。
哪怕就算是我對神失去信心,祂對祂兒女的愛與照顧,也不會消失。
因為,縱然人失信,上帝也絕不失信。
『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


這是上帝的應許,也是我們可以安然無慮的信心。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